邹市明排名升至第三 团队计划年内冲击金腰带

[摘要]WBA主席吉尔伯特(Gilberto):“邹市明的确只打了4场比赛,他的世界排名是与他的奥运背景有关,WBA是依照相关的程序和规定对他进行的排名”。

职业生涯首次KO  邹市明完成“飞跃”截图

职业生涯首次KO 邹市明完成“飞跃”

3'20''

11614

东方宽频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世界拳击协会(WBA)14日证实,转战职业拳坛的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在该组织超轻蝇量级(108磅)的世界排名已蹿升至第三位,已具备挑战拳王“金腰带”资格。

在世界拳击协会官方网站上,最新一期排名显示,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在超轻蝇量级(108磅)排名第三,仅次于秘鲁和菲律宾的拳手。而中国首位拿到“金腰带”的拳手熊朝忠(微博)目前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105磅)的排名则是第四。

事实上,转战职业拳坛一年以来,邹市明虽有4战全胜的成绩,但仅完成了8回合的比赛,还未打满过12回合。此外,他在这4场比赛中均参加的是112磅级别,目前在该级别的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未获得挑战“金腰带”资格。

面对外界质疑,该协会副主席吉尔伯特(Gilberto)解释称,“邹市明的确只打了4场比赛,他的世界排名是与他的奥运背景有关,WBA是依照相关的程序和规定对他进行的排名”。

邹市明的经纪人李胜微博 则回应称,世界拳坛排名基于综合评定的积分,WBA给出的世界第三对亟待挑战“金腰带”的邹市明来说是利好消息。

谈及邹市明为何会从112磅“降级”,吉尔伯特的回答是“这是他的推广人和经纪人要求”。业内人士指出,108磅与邹市明此前在奥运赛场所打级别更为接近,另一方面,因WBA的108磅金腰带“虚位以待”,有利于邹市明在短期内实现职业拳王的梦想。

按照规定,世界排名第三的邹市明已具备向“金腰带”发起冲击的能力,他需要做到两步:先战胜WBA前15名中的任何一名拳手,再战胜目前排名第一的秘鲁拳手阿尔伯特·罗塞尔。

李胜透露,他们原本就计划在年内冲击“金腰带”,邹市明目前正在备战,最早将于7月出现在赛场上。(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