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门克死本菲卡!塞维利亚夺冠两谢点球战

葡国门克死本菲卡!塞维利亚夺冠两谢点球战

贝托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八次欧战决赛连续告负让本菲卡人难以接受,更难以接受的是塞维利亚门将贝托不仅出生于里斯本,更成长于里斯本竞技的青年队。”BBC名记克罗斯曼如此点评欧联杯决赛,点球决战中两次封出本菲卡球员点球的葡萄牙国门贝托成为塞维利亚夺冠当之无愧的英雄!

出生于里斯本竞技青年队的贝托只为本菲卡一线队踢了一个赛季,而是是作为第三门将,也从未在联赛得到出场机会。辗转沙维什、马尔科、莱肖埃斯等弱旅后,贝托2009年以75万欧元加盟波尔图,但两个赛季也仅得到15次出场机会,在一度被租借到克卢日之后,贝托2012年租借加盟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能杀入欧联杯决赛,贝托是功臣之一,对贝蒂斯的八分之一决赛进入点球决战,第一个出场的塞维利亚球员维托洛主罚的点球被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阿丹封出,但贝托却神勇封出了第4、第5个出场的恩迪亚耶、诺诺的点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塞维利亚晋级八强。对波尔图、瓦伦西亚的比赛,贝托也有出色表现,《马卡报》认为:“贝托是塞维利亚能晋级在都灵进行的决赛的功臣之一,贝蒂斯、波尔图和瓦伦西亚都能证明这一点。”

对本菲卡的决赛,贝托120分钟只有4次扑救,但次次非常关键,中场休息前,贝托先是封出了佩雷拉的近距离挑射,然后又没收了罗德里各得单刀。《马卡报》点评:“正是这两次关键扑救,让埃梅里的球员们保住了夺冠的希望。”而在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塞维利亚球迷们已经开始高唱贝托的名字,一如七年前在格拉斯哥对西班牙人时,随队出战的塞维利亚球迷高喊传奇门将帕洛普的名字。

贝托没有让球迷失望,第二个在点球决战出场的本菲卡球员卡多佐助攻时三次停顿试图打乱贝托的节奏,但塞维利亚门将没有上当,而是飞身封出了卡多佐的点球。第三个为本菲卡出场的是罗德里戈,尽管西班牙前锋换了角度,试图罚向右侧,但贝托判断准确,飞身封出了这记刁钻的射门。本菲卡主帅赫苏斯指责贝托有提前移动的嫌疑:“贝托影响了比赛,因为他是葡萄牙人。他向前迈了几步,但我们只能向前看,因为我们周日还有一场决赛。”

赛后激动到落泪的贝托几乎说不出话来:“能以这种方式夺冠对塞维利亚是巨大的荣誉。我要把这次胜利献给我的父亲,他肯定会为我感到骄傲。我知道他会与我同在,今天如此,今后也是如此。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一直坚信我们能做到。”本菲卡门将奥布拉克是继2000-01赛季的扎霍维奇之后第一名亮相欧战决赛的斯洛文尼亚球员,但却不得不成了点球门神贝托的陪衬。葡萄牙盛产门神,点球战更是往往成为葡萄牙门将表演的舞台,贝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奥拜尔)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