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重回榜眼 蔡赟鲁恺飙升265位

[摘要]在连续进行的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上,李雪芮都输给了自己的队友,遭遇到超级赛3连亚,不过她仍稳坐女单榜首位置。

在过去的一个月,世界羽坛赛事不断,世界排名榜变化不小。女单和女双两项的第2名分别易主,王适娴(微博)超越王仪涵(微博 博客),重回女单榜眼之位;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则上升到女双榜次席,再创新高。在本期排名榜中,提升幅度最大的当属蔡赟(微博)/鲁恺,这对年龄相差12岁的男双搭档相比上月一举飙升了265位。

男单方面,李宗伟(微博)在新加坡公开赛决赛意外告负,痛失首个男单超级赛4连冠,不过仍以100523分高居榜首。谌龙(微博)相比上期提升了5000多分,相比李宗伟仍有超过两万分的差距。杜鹏宇凭借连进两站超级赛4强,上升到了第6,王睁茗(微博)排名第7。西蒙·桑托索在新加坡赛战胜李宗伟夺冠,重回人们视线的这位印尼名将一举攀升了27位,现排在第32名。林丹(微博 博客)列第104位,不过随着中国大师赛7000分冠军积分将在下期注入,超级丹有望进入前70名。

在连续进行的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上,李雪芮(微博)都输给了自己的队友,遭遇到超级赛3连亚,不过她仍稳坐女单榜首位置。第二、三名的竞争依旧,王适娴在这一期排名榜上力压王仪涵,重回第2名,后者下降到第3位。值得一提的是,韩利上升到第14名,创了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

近期状态回勇的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保住了男双第6的位置,柴飚(微博)/洪炜(微博)名列第16。风云组合拆对后组成的两对新搭档的名次都有所提升,傅海峰(微博)/张楠(微博)上升到第59位,蔡赟/鲁恺第二次合作便在新加坡赛上打破了中国男双长达一年多的超级赛冠军荒,排名就此飙升265位,现排在第104位。

女双方面,在新加坡赛拿到半年以来第9个冠军的包宜鑫/汤金华升至第2名,考虑到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已经拆对参赛,这对年轻女双成为新科世界第一也仅是时间问题。双胞胎姊妹花骆赢/骆羽上升到第14名,再次刷新了两人的最高排名。

中国混双已经连续无缘3站超级赛冠军,不过张楠/赵芸蕾(微博)守住了混双的榜首,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仍然排名第3。两对老对手阿玛德/ 纳西尔尼尔森/彼德森排在第二、第四位。小将组合刘成(微博)/包宜鑫上升到第14位,也创了两人的新高。 文/魏远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