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迎来总决赛!巴萨死磕马竞 卫冕先破魔咒

西甲迎来总决赛!巴萨死磕马竞 卫冕先破魔咒

西甲(微博 专题) 将迎来“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五大联赛中四个冠军已经产生,诸如拜仁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巴黎更是提前多轮夺冠,英超(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前局面也已很明朗,唯有西甲不仅将争冠悬念持续到了最后一刻,而且还将是两支争冠球队直接碰撞死磕争冠,下周在诺坎普上演的榜首大战,也堪称是半个多世纪来仅此一次的西甲总决赛。

西甲第37轮今日同时开战,结果榜首三强无一取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0-2不敌塞尔塔,理论上的夺冠机会也被剥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客场0-0战平埃尔切,马竞主场痛失逆转良机1-1战平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卫冕冠军与床单军团将在下周决战争夺联赛锦标。西甲进入收官阶段,争冠与保级大战局面错综复杂,恰好榜首三强与中下游球队又接连碰撞,也造成“西超”三强出现了罕见的连续两轮三队统统不胜的奇景。如果算上皇马周中补赛的话,三强更是联赛中已连续7战不胜,争冠大战几乎变成让分大赛。

争冠格局已经清晰,2007年皇马巴萨塞维利亚三强拉锯到最后一刻的超级混战,因为白衣军的三场不胜而难以重现,但直接交锋决定冠军岂非更激动人心?由于86分的巴萨目前落后马竞3分,最后一战必须取胜,才能以相互战绩一胜一平的优势夺冠(一如2007年皇马借此压倒同分的巴萨登顶)。而马竞只要客场不输给巴萨,马德里南区球迷就能在海神广场庆祝18年来首个联赛冠军,本赛季西蒙尼的球队5战巴萨1胜4平保持不败,包括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马蒂诺的球队晋级四强。

这也将是西甲历史上第三次出现联赛头两名球队在最后一轮以大决战方式来争夺冠军,巧合的是前两次这两队都有份参与,1945-46赛季巴萨对垒塞维利亚以及1950-51赛季马竞对阵塞维利亚。球迷们也有福了,这样奇妙的决战西甲过去63年来从未发生过,不是千载难逢也属百年一遇。对马竞有利的心理因素在于,前两次总决赛都是做客一方最终夺冠,1946年塞维利亚1-1客场战平巴萨捧杯,1951年马竞同样1-1客平塞维利亚称王。巴萨必须攻克这道魔咒,因为无论是1-1的比分或是平局重现,马竞都将笑到最后。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