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杯看国米妖星 拜仁皇马巨星助他破瓶颈

去世界杯看国米妖星 拜仁皇马巨星助他破瓶颈

科瓦契奇显露成熟迹象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显而易见,即便本赛季国米锁定欧联杯参赛名额,也不能算是成功。但国米却有收获:21岁的新9号伊卡尔迪、20岁的新10号科瓦契奇都在这一年获得了大量出场时间,“打怪升级”获得稳定提升。特别是科瓦契奇,这名FIFA官评的2014世界杯十大妖人之一的天才,今夜踢出了可能打破瓶颈的表现。

无人否认科瓦契奇的才华,这名19岁时就被国米用1500万欧元天价买下的新星,来到国米后就一直是重点培养对象。一个半赛季下来,他获得了44场意甲(微博 专题) 、6场欧联杯的出赛机会,尽管总计时间只有3000分钟,但一年半能获得50次出场机会,仍显示了国米对他的看重。科瓦契奇的能力毋庸置疑,OPTA数据显示,今天之前科瓦契奇为国米出场意甲、欧战的2908分钟比赛里,合计有186次过人,平均15.6分钟一次突破的数据,在国米遥遥领先任何队友,近3年来意甲也只有桑切斯(微博)等寥寥数人踢出过这样的水准。但在今天之前,科瓦契奇身上存在着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他还无法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全数用于杀敌,很多时候他过人成功后都选择的是无意义的横传回传,这使得他此前为国米出场43场意甲,只有2个助攻

有媒体担心,科瓦契奇如果再不能突破瓶颈,那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夸雷斯马、下一个德尼尔森。如何帮助科瓦契奇真正踢出自己应有的实力?马扎里选择的是“笨办法”,就是坚持给科瓦契奇出场时间,哪怕他一直缺乏华美的数据,但马扎里坚持让他出场,对20岁的小伙子而言,保持出场就一定能够进步,最终可以量变积累质变。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尼科-科瓦奇则选择了另一种办法:让拜仁球星曼朱基齐、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球星莫德里奇在国家队帮助科瓦契奇,前者教会科瓦契奇如何观察前锋的跑位,后者则劝说科瓦契奇放开手脚勇敢的选择攻击性传球。在拜仁、皇马两位巨星的不断辅导下,科瓦契奇近来有了蜕变的势头,世预赛残酷的附加赛上,科瓦契奇为克罗地亚晋级立下殊勋;在国米,科瓦契奇也终于在今夜实现了蜕变。

本战科瓦契奇10次过人,7次成功,踢出的突破水准是一如既往的。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的科瓦契奇在突破成功后,传出攻击性传球的时机和准度都大幅提升:今天他用三次控球摆脱后的直传,制造了三次助攻,一次是左路内切后直传帕拉西奥的单刀;一次是中路奔袭后斜传伊卡尔迪的单刀;一次是中路向右路奔袭时直传,帮助埃尔纳内斯破门。三次助攻都建立在科瓦契奇华美的摆脱技术和过人技巧之上。过去43场意甲有160多次过人,但只有2个助攻的科瓦契奇,今天为何一战就能有3次助攻?因为他真正提升的不是本就很强的过人能力,而是过人之后的传球水准

在当今足坛,科瓦契奇这样技术出众、年纪轻轻就能在豪门稳定打上比赛、在国家队成为轮换主力的球员并不多,因此科瓦契奇备受看好。国际足联最新评选的2014世界杯十大妖人里,意甲只有两人入列:博格巴、科瓦契奇。在克罗地亚队,科瓦契奇的主力竞争对手大多年过而立,而他又是莫德里奇等“前辈”非常关照和喜爱的小伙子,因此2014世界杯上,科瓦契奇的发挥值得关注。在距离世界杯非常接近的时候,科瓦契奇在国米踢出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这无疑将让他信心更足。他已经站到了突破瓶颈,长足进步的边缘,捅破那层窗户纸,他的未来无可限量!

(冷雪)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