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铁卫坦承世界杯有压力 支持主帅弃用卡卡

巴西铁卫坦承世界杯有压力 支持主帅弃用卡卡

路易斯将代表巴西征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在巴西国家队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铁卫大卫-路易斯毫无意外入选,对于在本土征战世界杯,“蓬蓬头”也承认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对于斯科拉里弃用卡卡、罗纳尔迪尼奥这些球星,路易斯也表达了对主教练的支持。

巴西上次夺得世界杯是在2002年,而这个南美国家上次举办世界杯则是在1950年,今夏桑巴国度将再次举办世界杯,巴西民众也希望能将大力神杯留在本土。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是在本土作战,这也让路易斯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同样面临这种压力的还有他的国家队队友们:“现阶段我们只有努力训练,因为我们需要赢得世界杯。这就是事实,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所有的巴西人都在盼着我们夺冠的那一刻,这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只有这种压力才能让我们保持活力,这也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想赢得冠军。”

对于入选国家队大名单,27岁的大卫-路易斯也表达着喜悦之情:“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非常高兴。从孩童时代我就梦想着征战世界杯,现在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我的梦想就是代表国家队比赛,幸运的是,这次我可以在本土踢世界杯。我们都是幸运的一代,我们要享受这届世界杯。”路易斯接着说道:“每个巴西人都热爱足球,2亿巴西人都希望出场比赛,每个人都梦想着自己家族的人能进入国家队,我拥有着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本届巴西队的大名单揭晓后,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的缺席让人唏嘘不已,这意味着他们三人几乎铁定缺席今夏的世界杯,2002年征战韩日世界杯时,斯科拉里就曾拒绝罗马里奥入选,这次则是卡卡和小罗两位球星。不过在路易斯看来,斯科拉里完全有理由这么做:“斯科拉里是一位了不起的教练,一个了不起的人,而且他为人非常坦率。拒绝卡卡这样的巨星肯定会引起争议,不过在斯科拉里的名单里,卡卡和小罗都只踢了一两场比赛,因此主教练的决定是正确的。”

在目前的这支巴西队中,仅有5名球员参加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尽管桑巴军团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夺冠,但在路易斯看来,这支球队还是存在短板:“我认为我们这支球队缺乏经验。不过当我们谈起世界杯的时候,我想大家都非常了解这项赛事,大家也都能体会到比赛的压力,而且每个人都知道巴西已经有五冠在手。”

(anckie)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