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风刮走亚平宁传统 巴西队名单6人在英超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英伦风刮走亚平宁传统 巴西队名单6人在英超

大卫路易斯奥斯卡双双入选大名单

斯科拉里公布巴西队本土世界杯23人大名单,英超(微博 专题) 贡献6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贡献4人,分别是输送桑巴国脚最多的联赛和俱乐部,这在巴西队百年历史上都是头一回。至今20届世界杯,巴西队从无缺席,切尔西还是首次贡献国脚,闸门一开便是4人。此外,俄超、乌超、北美大联盟也都是首次输送巴西队世界杯国脚。此前8届世界杯,意甲(微博 专题) 只有1994年1届不是贡献巴西国脚最多的联赛。

前11届世界杯,巴西队只在1934年有1名留洋球员,直到1982年世界杯,桑巴军团首次拥有旅欧国脚。1990年意大利之夏,巴西队中海外球员由上届的2人激增至12人,首次超过本土球员人数。1994年世界杯,海外和本土球员各占半壁江山,西甲(微博 专题) 首次向巴西队贡献世界杯国脚,且以3人与德甲并列最多。清水鼓动中卫罗纳尔当得到佩雷拉征召,成为日本球队、亚洲球队乃至欧洲和南美之外的球队首次向巴西队输送世界杯国脚。

1998年世界杯,海外球员达到13人,再超本土,队长邓加效力于J联赛磐田喜悦。2002年世界杯,大名单首次扩容至23人,海外球员降至10人。效力于罗马的队长埃莫森首战前日训练中客串门将受伤,被科林蒂安中场里卡迪尼奥顶替。巴拉那竞技后腰克莱伯森入选并踢上主力,成为巴西队世界杯参赛史上首位里约、圣保罗、南里奥格兰德和米纳斯吉拉斯州之外球队的球员。

2006年,本土军团锐减至3人,英超首次贡献世界杯巴西国脚。西甲原本输送了6人,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埃德米尔森火线受伤,圣保罗后腰米内罗入替,他和里卡迪尼奥、二号门将塞尼成为仅有的3名本土球员。4年后在南非,本土球员又只有3人,分别是克鲁塞罗的吉尔伯托、弗拉门戈的克莱伯森、被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租回桑托斯罗比尼奥。该届世界杯,巴西国脚创纪录来自9个联赛,本届世界杯追平这项纪录。

巴西队23人名单

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多伦多)、杰斐逊(博塔福戈)、维克托(米涅罗竞技)

后卫:蒂亚戈·席尔瓦、马克斯韦尔(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大卫·路易斯(切尔西)、丹特(拜仁)、恩里克(那不勒斯(官方微博))、马塞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麦孔(罗马)

中场:拉米雷斯、威廉、奥斯卡(切尔西)、保利尼奥(托特纳姆)、费尔南迪尼奥(曼城)、古斯塔沃 沃尔夫斯堡)、埃尔纳内斯(国际米兰)、贝尔纳德(顿涅茨克矿工

前锋:内马尔(微博)(巴塞罗那)、浩克(圣彼得堡泽尼特)、弗雷德(弗卢米嫩塞)、若(米涅罗竞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