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姚明闹革命 审批大山不好搬

[摘要]取消体育赛事审批制度,姚明的“四月宣言”只是自下而上发出提议,但让体育主管部门革自己的命几乎不可能,或许正是如此现状,被审批制度深深折磨的行业者也无法全情支持姚明的革命呼声。

水太深求合作 审批制拦死多少优质赛事

【深度】姚明闹革命 审批大山不好搬

k1佛山站比赛,张开印(微博)(左)进攻

自从1993年K1品牌成立开始,在全世界一共举办过407场赛事,而中国大陆仅落地1次,足以说明太多些问题。

中国的赛事审批制度阻碍太强了,作为一家纯外资在香港成立的公司,K1中国遇到了太多难题,他们只能另辟蹊径以求绕开这块拌路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杨燕姬女士如今对在中国市场办赛已经也有了自己的心得。

水太深,这是杨燕姬对中国赛事审批制度的评价。自从2012年1月买下K1这个品牌,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K1国际在世界各地办赛,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办赛都没有什么阻碍,这个阻碍就是审批层面的阻碍,而到了中国杨燕姬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杨燕姬介绍,在国外,只要赛事合法就可以办赛,承办赛事的场馆,只要到当地主管部门备案就好了,告诉对方哪天办赛,有多少人会来,只要告知、备案。像公安、消防等等都由场馆的公司去调配,或者由地接方、承办方去调配,都是基于一个备案,告知的情况。

而K1进中国之后,第一个门槛就是审批,并且审批是一个很大的门槛。最初,杨燕姬也很不理解:“怎么会这么麻烦呢?周期很长,比如国家体育局、当地体育局、消防、公安,一级一级地审批。”一般审批至少需要两个月,没有审批下来,谁都不敢进行下面的步骤(招商、邀请选手、场地、宣传……),审批是办赛的第一关;两个月之后,有了审批,才能把时间、地点、选手等等各方面拍板。“审批下来之前,一切都是飘着的,都是预计、希望”。办赛全程需要3-4个月时间,审批占了大部分。

于是他们想到了一个变通的方式,那就是“寻求合作”。2013年12月,K1在中国大陆举办了第一场赛事,他们就采取了与佛山当地的承接公司合作的方式。“虽然最后的利润分出去了一些,但是当地的公司很给力,帮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审批等),事半功倍,这才把把赛事做成了。”杨燕姬表示,如果将来审批手续简化,当然是很好的事情,但也不能减到太随便了,有些事情还是把关的好。

由于赛事审批部分都是寻求合作伙伴来做,杨燕姬并不确切地知道审批到底需要多少个部门和手续、盖多少章、走多少个门,“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公安,消防,广电总局……让我去弄估计一年也弄不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