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三主力无缘亚洲杯 增补悍将伤情亦不明朗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错过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有望轻松进入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第18届女足亚洲杯将于下周三在越南胡志明市拉开战幕,昨天,中国队公布了25人大名单。主教练郝伟告诉记者,女足在这次比赛中的任务就是出线,完成这一保底任务,即能获得明年世界杯参赛资格,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由于朝鲜队的禁赛,加上分组抽到上上签,凋零多年的铿锵玫瑰有望迎来绽放。

利好

8选5,过半球队能进世界杯

在四年前的女足亚洲杯中,中国女足在三四名决赛不敌日本,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不过这样的厄运今年或许不会重演。

由于2011年女足德国世界杯参赛队之一的朝鲜女足爆出丑闻———五名队员赛后尿检呈阳性,国际足联在介入调查后,对朝鲜女足做出重罚:取消其2015年世界杯参赛资格。随后亚足联有样学样,发布一道追加处罚令,取消朝鲜女足参加本届亚洲杯资格。

没有了朝鲜女足的亚洲杯,让中国女足松了一口气。本届亚洲杯有8支队伍参赛,其中5队能够获得世界杯名额:两个小组出线的4支队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第五个名额则由两组第三名通过比赛决出。通过去年的抽签,中国队与泰国、缅甸、韩国抽到一组,只要战胜泰国和缅甸,即使不敌宿敌韩国队,也能直接获得明年世界杯参赛资格,这被媒体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从赛程来看,中国队将在5月15日首战泰国,17日再战缅甸,两天之后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也是最强的对手韩国女足。赛程看上去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先后对阵较弱的泰国与缅甸,若能够全胜,就可能心无旁骛地与韩国队较量。近年中国女足在成绩上稍有反弹,2013年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足曾以2比1击败韩国女足。而今年年初的女足四国赛,中国队先后击败新西兰、墨西哥和朝鲜夺冠。

利空

伤员多,三主力无法出战

为了备战这次亚洲杯,中国足协在这两个月先后组织过两次集训,最近一次长达一个月。为了适应越南的天气,之前一直在北京集训的女足在5月3日就赶到广州做最后备战,球队先后和香港、台北女足热身后,将在11日左右赶赴越南参赛。

不过在这次集训中缺少了王丽思、马君(微博)和王霜的身影。记者了解到,王丽思在国家队美国拉练期间韧带断裂,而马君在韩国参加联赛期间脚背骨裂,还处在康复期,王霜则在武汉老家养伤。郝伟对主力受伤感到遗憾,但他还是认为球队不应对一些球员过于依赖。另外曾莹也因伤无法出阵, 娄佳惠更是在最近的训练中碰撞导致肋骨骨折,无缘越南之行。

由于日本足协的要求,亚足联同意把这次亚洲杯球员大名单人数从标准的23人增加到25人,原本的23人其实已经超出了女足世界杯限报21人的规定。不过日本队认为亚洲杯比赛时间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日本队无法召集众多海外国脚,从而希望亚足联扩编。

在增加了名额后,郝伟紧急召回了马晓旭(微博),不过由于膝关节的伤尚未痊愈,郝伟表示还不能确定这位前亚洲足球小姐能否在本届亚洲杯上登场,“教练组正给她检查,如果她无法保证正常训练,可能也将缺席本次亚洲杯。”除了马晓旭,老将 古雅沙也在最后时刻被召集,她和马晓旭都是征战过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亚洲杯的球员。

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更在意球员的体能,球队现在保持着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郝伟告诉记者,这批女足球员在美国拉练后就没有歇过,“拉练回来打联赛,联赛打完又来国家队集训,结果不敢预测,但是我已经被这种精神感动到了。”

为了鼓励球员,中国足协还特地拍摄了宣传片,这部名为《小玫瑰重新起航》的宣传片透着女足期待重返顶级行列的决心。

升帐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名单

1-张越(微博)、12 -迟晓慧、2 -刘姗姗、3 -汪玲玲(微博)、4 -李佳悦、5-吴海燕、6 -李冬娜(微博)、2 2 -王云、7-许燕露、8 -黄旖旎、15-李香林、16 -王晨(微博)、17-张馨、18-韩鹏(微博 博客)、19 -周霏霏(微博)、2 0 -张睿、2 1-王珊珊、2 3 -任桂辛、9 -娄佳惠、10-李影、11-杨丽、13 -高琦、14 -古雅沙、2 4-赵容(微博)、2 5-马晓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