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首场比赛暴走 少年老成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一个21岁左右的球员,做客步行者的主场打季后赛,能够有怎样的表现?上一个震撼印城的人是科比(微博),2000年总决赛第三场,21岁科比曾在这里打出28分、4篮板和5助攻的数据,并帮助湖人取胜。而北京时间5月6日,下个月才年满21岁的比尔,在这里打出了不输科比的25分、7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又一个毛头小伙,让印城球迷吞下了失败的苦果。此战之后,谁还会说比尔只不过是个孩子?

比尔2012年才进入联盟,虽然贵为当年的“探花秀”,但因为奇才常年战绩不佳,比尔也一直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就算本赛季奇才打进季后赛,甚至突破了第一轮,聚焦他身上的目光,也没有太多。

可是到了东部半决赛的舞台上,比尔如同一片被埋藏多年的宝玉,在“出土”的一瞬间,闪耀出夺目的光芒。特别是在比赛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尔单节砍下了14分,成为了球队最终客场取胜的关键。

“比尔是这个联盟的超级明星,”乔治赛后也心悦诚服地说,“他现在正处在上升期。”

并不是乔治说客套话,而是比尔的表现的确当得起这份夸奖。本赛季,比尔的成长可谓飞速,而到了关键的季后赛,还只是“二年级”的比尔没有丝毫的怯场,打得如同老将一般沉稳。首轮打公牛,比尔场均可以得到19.8分,还有4.6个篮板和4.2次助攻。而到了东部半决赛,他首战又再进一步。

“我想问题的方式就是,现在我才20岁,正在打季后赛,这可是我梦寐以求多年的事情,所以为什么不张开双臂,拥抱它呢?”比尔在跟步行者的比赛前说,而比赛后,比尔依旧保持着如此的心态:“为什么不接受挑战呢?在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当中,我打得非常快乐。”

就像比尔所说,奇才的确是支优秀的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相当不错的球员。可到了比赛最后关头,带领球队前进的,却是年轻的比尔。比如跟公牛系列赛的第三战,他就用犀利的中投,打退对手一波又一波的反扑。而跟步行者的首战,第四节站出来的又是比尔。

“我就是要保持自信,同时也要更加专注,”聊起跟步行者这一战,比尔说,“我觉得我有些时候想的太多,因为我连续投丢了几个球,还出现‘三不沾’的情况。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要专心,别去管那些起哄的球迷,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安静下来,把他们从我脑子里赶出去。”

少年老成的比尔,的确做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