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首战拿下步行者 这早已不是当年鱼腩部队

这个赛季训练营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球队的目标,仅仅是打进季后赛而已,”坐在印第安纳银行家人保球场的客队更衣室里,奇才的约翰·沃尔这样告诉《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迈克尔·李。

沃尔(微博)不是谦虚,对于一支自从2008年以来从未征战过季后赛的球队而言,打入东部前八理应让他们感到满足。

但时间一点点地将奇才推向高处,东部半决赛首战,他们客场102比96狙杀东部老大步行者,又一次在系列赛中抢占先机。

而抢占先机,已经成为如今的奇才在东部高歌猛进的最强杀招。

过去6个月,弗兰克·沃格尔时常说:他为他的首发阵容感到骄傲。

这样的骄傲当然是有理由的,步行者的主力阵容不仅稳定,而且强大。本赛季常规赛,步行者先发五虎乔治·希尔、史蒂芬森、保罗·乔治、韦斯特和希伯特,每人至少首发76场,而场均得分均达到两位数——放眼全联盟,先发五虎场均得分均上双的也只有4支球队。

但问题是:步行者的东部决赛对手奇才,才是全联盟唯一一支五虎将得分均在13分以上的球队。

步行者很快见识到,什么叫做全联盟最均衡、攻击力最分散的先发阵容:在自己家门口,步行者先发五虎的总得分以63比87完败于奇才手下。而先发球员们的强势表现,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就是:

季后赛迄今,奇才队在每场比赛的开局阶段都能先发制人。连续第6场,他们在第一节领先对手,而这次面对步行者,单节净胜的分差来到了13分之多。

步行者悍将史蒂芬森赛后拼命摇头。“我们等得太久了,第三节才想起来要扭转比赛,实在是有点太迟了,”史蒂芬森说,“我们需要在第一节就取得优势,这样才有可能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

对不起,比赛的节奏和胜利一起,都被奇才偷走了。

攻克印第安纳对奇才而言,并非一件特别容易的事,虽然奇才队本赛季客场战绩22胜19负,在整个东部并列第一,但在印第安纳,他们此前已经连败12场之多。

“我们都知道,在这座球馆打球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球队小前锋阿里扎说,他当天在三分线外6投6中,成为奇才开局占先的重要功臣,“我们在这里已经有些日子没赢过球了,但现在是我们状态最好的时候,还是季后赛这样重要的时机,为什么不选这个时候终结纪录呢?”

阿里扎和他的队友们说到做到了,这支曾经在客场步履维艰的球队,已然在本赛季摇身一变,成为全联盟最擅长征战客场的队伍。

谁能想到他们在公牛、步行者身上夺下客场4连胜之前,是一支在季后赛中客战4胜23负的孱弱之师。

球队领袖约翰·沃尔说:“随着赛季的日益深入,我们的自信心一点一点地被建立起来。”重塑自信,这才有了如今这支在东部横行无忌,令人望而生畏的机动部队。

本赛季中段才和球队签约的老将德鲁·古登说:“我之前几乎都要放弃自己了,是这支队伍把我又拉了回来。”在第三节内内犯规过多的情况下,古登挺身而出,最终在18分钟的时间里,拿到12分13个篮板球。“2月份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还在家里的沙发上躺着呢。”古登笑道。

奇才的主教练兰迪·惠特曼说:“我希望我的队员们都能明白,不要太多去考虑对手的情况,只有‘我们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在偷到客场胜利、夺得系列赛主场优势后,惠特曼和他的奇才将士们,已经变得更有底气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