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小组三站获三平 惊险获得小组出线权

北京时间2014年5月3日上午8点半,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北区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师范大学足球场打响。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燕山大学和南阳理工大学。

在小组赛前两轮的比赛中,燕山大学两战皆平积2分,排名小组第三,而南阳理工学院一平一负,只得到1分,小组垫底。所以这场比赛双方只有全力争胜,才有可能获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最终双方上下半场互交白卷,握手言和。由于同组的青海大学在本轮输球,燕山大学得以惊险获得小组出线权。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双方首先立足于防守。燕山大学在开局阶段攻势更猛,不断制造有威胁的进攻,并在中场控球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南阳理工只能通过零星的几次反击对燕山大学的球门造成威胁。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南阳理工通过反击觅得进攻机会,4号徐智星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22分钟,南阳理工再次通过反击在前场右路获得优势,16号王烁右路45度传中,10号艾尔西丁头球造成门将扑球脱手,造成门前险情。由于本场比赛的风力过大,对比赛也有一定影响。南阳理工抓住顺风的有利条件,在反击中打得有声有色。而燕山大学在打阵地战中,依然不急不躁,寻求中场控制球。第40分钟,燕山大学获得角球机会,6号夏欢开出角球,10号石哓波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边立柱,南阳理工逃过一劫。第44分钟,燕山大学再次获得角球机会,13号李骏开出角球,8号后卫周军双头球攻门顶向球门圆角,被站在门线上的防守队员用身体挡出,在门前一片混战,最终被防守队员解围。

上半场结束,燕山大学在控球方面占有一定优势,燕山大学主教练杨广辉在中场休息时希望球员在下半场多打地面渗透,少打高球,并希望球员在下半场加强丢球后的就地反抢,以遏制南阳理工的反击。

下半场开始,双方互有攻势,但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第66分钟,南阳理工7号巴勇平在禁区外一脚低射擦着立柱出了底线,惊出燕山大学门将一身冷汗。第68分钟,南阳理工16号王烁在禁区内冲撞门将,吃到一张黄牌。

由于迟迟没有打破场上僵局,双方球员都有些急躁,拼抢的激烈程度也逐渐升级,第75分钟,南阳理工5号朝旺利格铲倒燕山6号夏欢造成冲突,双方球员情绪都有些失控,最终裁判对前者出示一张黄牌。第71分钟,燕山大学获得本场开赛后最好的一次机会。燕山大学中路直塞,9号潘凤山突入禁区,一脚推射击中立柱,燕山大学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第72分钟,燕山大学卷土重来,9号潘凤山在禁区外一脚大力抽射,稍稍高出横梁。一时间,南阳理工的门前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燕山大学在南阳理工的门前不断制造险情,只是临门一脚总是差一点火候。第89分钟,场上局势风云突变,南阳理工23号后卫龙俊宇在禁区内铲倒9号潘凤山,裁判将手指向12码线,点球!燕山大学由7号邓辉主罚,一脚推射绵软无力,竟被对方门将扑出!邓辉仰天长叹,捶胸顿足,燕山大学错失了打破场上僵局的最佳机会!

最终双方均无建树,只能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最终燕山大学小组赛三轮皆平,积3分反超本轮输球的青海大学,排名小组第二惊险获得小组出线。而南阳理工一平两负排名小组第三,小组赛无缘出线。(校园记者曹璇 王奕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