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师范一球险胜天津商业 从死亡之组突围

北京时间2014年5月3日上午10点半,2013-2014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北区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师范大学足球场打响。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天津商业大学和齐鲁师范学院,最终齐鲁师范学院凭借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0的比分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D组的前两轮的比赛中,四支球队的四场比赛全部打平,四支球队同积2分,小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所以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四支球队只有全力争胜,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本场比赛齐鲁师范学院在战胜天津商业大学后,小组赛积5分排名第一从死亡之组突围,而天津商业大学两平一负仅积2分,小组垫底无缘出线。

比赛回放

比赛开场后,天津商大攻势猛烈,并且在控球率上占优,并打出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只是没有得到太好的得分机会。而齐鲁师范学院则打起了稳守反击的战术,一有反击机会便快速推进到前场,也制造了不少威胁球。第13分钟,天津商大在前场策动长传攻势,19号岳天成一脚长传找到禁区内埋伏的17号中锋伊利亚尔,后者一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齐鲁师范则多次在前场左路策动进攻,左路球员利用自己速度快的特点不断冲击天津商大的左路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天津商大在前场获得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7号张文松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弹出,惊出门将一身冷汗,齐鲁师范学院逃过一劫。第40分钟,天津商大的7号张文松在左翼内切打门稍稍偏出球门近角,天津商大再度错失良机。

上半场比赛结束,天津商大的攻势更猛,局面占优。而齐鲁师范学院通过稳守反击在左路形成了几次威胁球。中场休息时,齐鲁师范学院的主教练肯定了球员们在上半场的发挥,并希望球员们在下半场继续贯彻防守反击的策略,积极通过地面渗透打对方身后。下半场开始,第48分钟,齐鲁师范再次通过快速反击推进到前场,10号库德热提在禁区外觅得起脚远射的机会,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皮球划着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将比分改写为1:0。齐鲁师范学院的防守反击战术终于显示了效果,天津商大也为自己进攻时压的太上付出了代价。所谓“天予弗取,必受其咎”,天津商大在上半场没有抓住进球良机,反而被齐鲁师范在反击时攻入一球,天津商大在气势上打击很大。

进球后,齐鲁师范的防守反击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天津商大则越来越急躁,不断出现无谓失误。在丢球后,天津商大开始破釜沉舟,不断做出人员调整。只是在进攻中仍然是徒有声势,而未见效果。齐鲁师范学院则继续通过反击威胁对方球门,第52分钟,齐鲁师范19号前锋刘璇(微博)禁区线附近右路推射球门远角稍稍偏出。第71分钟,天津商大在前场精彩配合,17号伊利亚尔在禁区线附近将球回做,7号张文松远射擦着横梁出了底线。

最终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齐鲁师范学院凭借在下半场伊始的进球战胜天津商大,小组赛积5分排名小组第一,昂首挺近四分之一决赛。而天津商大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小组赛仅积2分,小组垫底无缘出线。

赛后声音

赛后齐鲁师范的主教练张立国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赛前球队指定的稳守反击的战术很成功,队员们在场上执行的也非常不错,4-5-1的防守反击阵形十分适合球队。球队能从小组出线已经非常满意,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能抱着学习的态度一场一场打,享受足球的快乐。(校园记者葛梦阳 王奕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