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卡威将获年度最佳新秀 成艾弗森后76人首人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4日讯 据《新泽西星报》消息,费城76人11顺位新秀迈卡威将荣膺2013-14赛季最佳新秀,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确认,这样以来,迈卡威将会成为继艾弗森之后首位获得最佳新秀的76人球员,该奖项预计在下周正式公布。

据一位联盟消息人士证实,76人后卫迈卡威将成为本年度最佳新秀,本赛季,迈卡威的个人表现无可挑剔,在代表费城出战的70场里,他场均能够拿到16.7分6.2个篮板6.3次助攻1.86次抢断,四项数据均领衔新秀榜。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迈卡威也认为最佳新秀是志在必得。“我很乐意成为年度最佳新秀。”迈卡威说道,“如果不是我,我想我会非常失望,毕竟在这些人里面,我是最具竞争力的。”

现年22岁的迈卡威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就展示出了活力,成为联盟关注的焦点,在揭幕战对阵热火的比赛里,迈卡威全场比赛轰下22分7个篮板12次助攻9次抢断的超级数据,率队成功逆转,一战成名。在NBA(微博)联盟历史上,早前只有两人能够在单场中打出22+12+9+7的数据,分别是1982年爵士的里奇-格林和1985年马刺的约翰尼-摩尔。

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迈卡威还在不断展示着个人能力,在1月8日对阵骑士一战中,他全场拿到了33分,不但刷新了本赛季新秀得分纪录,也成为了自1997年4月19日艾弗森之后首位单场至少拿下30分的76人新秀。

在本赛季,迈卡威4次当选月最佳新秀,在大部分时间里领跑新秀榜,和犀利的个人表现形成鲜明反差的是,76人本赛季的战绩极为拙劣,他们在赛季中期一度遭遇26连败,追平了NBA历史连败纪录。本赛季,费城一共只拿到了19胜63负,在联盟位列倒数第二,仅仅高于15胜67负的雄鹿

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本季新秀质量整体匮乏,状元本内特已经被归为水货行列,迈卡威所遇到的挑战并不多,他在此前唯一竞争对手是魔术榜眼奥拉迪波,后者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3.8分4.1个篮板4.1次助攻1.6次抢断。迈卡威也追平了1974-75赛季的贾马尔-威尔克斯(11顺位),成为了历史第4低顺位最佳新秀,前三位分别是伍迪-索尔兹伯里(1957-58赛季,第60顺位)、马克-杰克逊(1987-88赛季,第18顺位)以及唐-麦内克(1952-53赛季,第12顺位)。

在迈卡威荣膺这一奖项后,他也将会成为继1997年艾弗森之后,首位当选该奖项的76人新秀,算上迈卡威,自从2005-06赛季以来,联盟在9年中有7年将最佳新秀奖颁给了后卫,其中控卫占据了其中的六席。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