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总结:13项数据创新高 功过留给他人评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火箭在客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却遭到绝杀,从而以总比分2-4负于开拓者,就此结束了整个赛季。林书豪(微博)也以场均11.3分、3.7个篮板和4.3次助攻,结束了今年季后赛的征程。

对林书豪而言,这是一个难忘的系列赛,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以健康的状态出战季后赛,可以尽情施展拳脚。而相比过往两次季后赛经历,林书豪在这次系列赛中发挥得更加成熟和稳定,自然而然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的最佳表现。

单单从数据上来看,林书豪创造了多项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林书豪在系列赛第5场15投9中,命中率达到60%,三分球5投2中,攻下21分,在系列赛第3场,他单场送出6次助攻,在第1场,他全场出战34分钟,抢下6个篮板,其中包括3个进攻篮板,系列赛第4场,他抢下4个防守篮板,第2场罚球4投3中,这13项数据都是他季后赛生涯新高。

而回到比赛中,林书豪证明了自己,他并不是那种不擅长打季后赛的球员。在队中,林书豪是雷打不动的第六人,尤其是在贝弗利饱受发烧困扰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填补了火箭的一号位,并且在比赛中既能够得分,也能够传球策应。

当然,在这个跌宕起伏的系列赛中,林书豪也经历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过程。比如在第3场,林书豪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送出妙传,助攻丹尼尔斯命中制胜三分。但到了第4场,林书豪又犯下致命错误,他运球被断让对手命中三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而火箭最终惜败。而第5场,书豪又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他替补出场,全场轰下21分。

即便是生死战的第6场,林书豪表现同样不俗,他在末节几乎锁死了利拉德。但最后时刻,林书豪被摁在了板凳上,眼睁睁看着利拉德完成绝杀,想必心中是百般滋味不能言。

作为一个关注度非常高的球员,林书豪身边从来不缺赞扬声和批评声,他在这个系列赛的功过,还是交由媒体和球迷来评价。笔者只是想说,通过这个系列赛,林书豪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季后赛级别的球员,他不仅具备这个实力,而且能够在遇到挫折后迎难而上。单就这个精神品质,就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