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名之争变一边倒 大连交大确保小组头名出线

(校园记者孔媛媛 王奕璋)北京时间2014年5月1日下午13点半,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北区B组次轮的第一场比赛在天津理工大学足球场打响。本场比赛由身穿黄色球衣的大连交通大学对阵身穿红色球衣的北京邮电大学。在小组赛第一轮中双方均取得了胜利,所以在一定意义上可以将这场比赛定义为B组的头名之争。最终,凭借在上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大连交大出人意料地以三球完胜北京邮电,全取三分。

大连交通小组赛前两场全胜拿到6分,在B组首先获得出线资格。大连交大也确定了自己将以B组头名的身份晋级5月4号开始的八分之一决赛。而北京邮电能否从B组突围还要看最后一轮的表现。

头名之争变一边倒 大连交大确保小组头名出线

比赛回放

本场比赛大连交大排出4-5-1的防守反击阵形,北京邮电则排出4-2-3-1的攻守平衡的阵形,一场精彩的比赛呼之欲出。

双方球员顶着正午的太阳在赛场上展开了荣誉之战。开场双方都有些许拘谨,都在试探对方的过程中在外围有几脚零星的远射。开赛不到十分钟,双方队员接连被裁判黄牌警告:北京邮电9号前锋白爽铲倒大连交通后卫6号张景元。时隔不到两分钟,大连交通11号球员依拉木又绊倒北京邮电大学的23号后卫陈桦。双方拼抢激烈,不断出现球员倒地的情况。

开局后,双方在中场做起了文章,北京邮电在中场形成了优势,企图利用中场的渗透在进攻中有所作为。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大连交大通过反击快速推进到前场,防守队员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大连交大随即获得前场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20号球员王金山将球罚至后点,9号前锋杨硕后点包抄抢点破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大连交通大学暂时以1:0领先北京邮电。取得领先后,大连交大的防守反击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第37分钟,北京邮电率先做出人员上的改变,用14号前锋张经天换下12号中场毛雪飞,加强进攻的意图不言自明。

第39分钟,北京邮电的6号吴思航在退守时的阻挡动作没有逃过裁判的法眼,被出示一张黄牌。第41分钟,北京前场抓住对方的右路空当,刚换上场的14号张经天右翼高速突破一脚射门击中门框外侧。这段时间,北京邮电在丢球后的就地反抢做的很好,前场的局部防守密不透风,使大连交大的球员很是难受。

上半时比赛结束,大连交大仍以一球优势领先北京邮电。中场休息时,北京邮电主教练刘泳希望球员利用对方中卫转身慢的弱点,多打对方中卫身后球,并提高传球成功率,加强防守侵略性。而大连交大的主教练李冬则希望队员们将阵形往前再压一压,不要在领先时就试图保守求胜,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此时,春风渐起,为赛场上奋战的球员带来一丝凉爽。

下半场开始,北京邮电继续做出人员调整。经过中场时教练的指导,北京邮电的球员们在场上形成控球的优势,并在右路做起了文章,始终压着大连交大打。第60分钟,大连交大12号前锋钱程抓住反击机会,前场形成单刀机会,可惜没有停好球,错失将比分扩大的良机。也提醒了北京邮电的球员阵形过于前压导致后防空虚。第70分钟,大连交通大学7号中场杨旭(微博)在中场断球,高速带球到前场,斜侧45度低平球传中,9号杨硕包抄轻松将球打进,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比分被改写为2:0,大连交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再丢一球后,北京邮电的球员略显急躁,失误开始增加,大连交大则打出了气势。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大连交大再次抓住反击机会,插入北京邮电右路的防守真空区,16号张毓一脚低射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比分被扩大到3:0。大连交大将防守反击贯彻到了极致。

头名之争变一边倒 大连交大确保小组头名出线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我们首先采访到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大连交大球员杨硕,他表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兴奋,自己非常激动能帮助球队拿下关键之战。同时也表示本场比赛自己队伍采取的防守反击的战术做的非常好,对未来的比赛也充满了信心。

之后我们采访到了大连交大的领队马哓发指导和主教练李冬指导,当被问起关于球队在本次比赛的目标时,马指导透露球队其实没有明确的目标,现在能从小组出现已经非常满意了,之后的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拼。李指导则表示对球队目前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4-5-1的防守反击阵形很适合球队,从小组出线后的比赛会更难打,球队会一场一场拼对手,争取更好的名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