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德安东尼辞去帅位 一场醒来的黄粱美梦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如果说当初湖人的选帅是一场《非诚勿扰》秀,那么他们选中迈克-德安东尼就是错误的牵手。他们在错误的时间选了错的人,挤走了那个唯一能镇住科比-布莱恩特的“禅师”菲尔-杰克逊。现在德安东尼辞职,不过是一场醒来的黄粱美梦而已。

黄粱美梦

湖人选择德安东尼,吉米-巴斯和米奇-库普切克给出的理由是史蒂夫-纳什老当益壮,还能再打几年。如果师徒两人再度联手的话,湖人完全可以复制太阳神话,将跑轰进行到底,继续保持强队风采。德安东尼自己当初也是这样想的。实际上他们这个想法,无论是在当时还是现在看来,都是黄粱美梦。

跑轰战术的灵魂和核心是控卫,这个体系依赖控卫,又打造控卫。这个体系就像一个控卫镀金炉,凡是进去过控卫成色都会提升,提升程度依靠控卫的个人资质——纳什成为两届MVP,克里斯-杜洪、拉蒙德-费尔顿、林书豪(微博)、肯达尔-马绍尔依靠这个体系摆脱屌丝命运。

湖人2012-13赛季的阵容控卫无法成为核心。从1996年科比(微博)加盟湖人那一刻起,湖人球权就是他的,不愿意给他球权或者跟他争球权的人都走了。科比19岁挤走尼克-范-埃克赛尔,20岁挤走埃迪-琼斯,25岁挤走沙克-奥尼尔,稳坐湖人老大位置。纳什能抢走他的球权?

纳什本身就不是一个好斗的人,就是斗也斗不过科比——人家在湖人打了18年,纳什只是太阳王而已。因此,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从一开始就被阉割,科比主导的从来都是三角进攻,或者科比自己的进攻体系,没有跑轰什么事。

保罗-加索尔德怀特-霍华德而不是跑轰的料。这两货在德安东尼执教过后就没有少闹腾,一个想在内线多得到球,一个不愿意搭档拆,还是想在内线多得到球。如此一来,湖人先发五人就有三个和跑轰不沾边,要玩跑轰,真是黄粱美梦。

醒梦人——科比

明知道是一场梦,小巴斯和库普切克不愿意醒,或者继续装睡。科比不干了,逼小巴斯决定尽快决定德安东尼未来。科比这一招表面上是让小巴斯决定,潜台词是‘赶紧让德安东尼滚蛋吧,我不想再为这厮打球’。

小巴斯和库普切克开始还嘴硬,各种夸德安东尼不容易,湖人打成这个样子已经不错,什么伤病理由等等。言下之意就是要继续留用德安东尼。媒体就开始跟着起哄,说什么科比不再是湖人老大,不能决定球队未来。

科比接近20年的战斗经验又起作用了,他这次不谈德安东尼,只说自己想要成绩,想要总冠军,你们当初不是答应我了么?湖人2013-14赛季只取得27胜,直奔状元签而去,肯定不算什么成绩,再次将烫手山芋扔到湖人这边。

湖人能镇住科比的老巴斯去了,又主动放了杰克逊的鸽子,谁还能忽视科比的一再要求?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湖人没有解雇德安东尼,是德帅自己“体面”的辞职。

湖人的未来

德安东尼走了,现在留给湖人的问题是包括:谁来接盘?纳什什么时候走人?加索尔是否留队?湖人夏天如何利用薪金空间?

湖人现在已经进入重建的节奏,他们现在有许多决定需要做。NBA(微博)新赛季的工资帽为6320万美元,这让湖人2014-15赛季的薪金空间增加到2800万美元,有能力引进一名超级巨星,比如说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卡梅隆-安东尼等等,也有能力续约加索尔。现在的问题是,有霍华德(微博)和纳什的前车之鉴,这些巨星是否愿意搭档科比。

如果湖人想进一步腾出薪金空间的话,他们可以选择夏天裁掉纳什,并将纳什的薪金分摊在未来三个赛季,为2014-15赛季进一步释放薪金空间。即便如此,因为湖人下赛季只有4名球员有合同在身(不包括纳什),他们要在一个赛季内组建总冠军阵容非常难。(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