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政执教有方带出"冲金点" 平时喊弟子宝贝

[摘要]在27日晚结束的2014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张国政的弟子是“金牌大户”,让外界期待“中国力量”。

张国政执教有方带出"冲金点" 平时喊弟子宝贝

张国政(微博)执教有方

中新社长沙4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 担任中国男子举重队大级别组攻关组组长不到半年,前奥运冠军张国政有了“开门红”。在27日晚结束的2014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他的弟子是“金牌大户”,让外界期待“中国力量”。

94公斤级,刘灏以总成绩393公斤破尘封4年的全国纪录;105公斤级,伤愈复出的广州亚运会冠军杨哲接近世界水平;105公斤以上级,艾雨南举出冬训以来最好成绩。一连串数据,让向来被“忽视”的大级别成为本届赛事的“亮点”。

“队员们在进入冬训前的状态都不太好,通过短短几个月就能恢复,表现可圈可点”,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微博)在受访时高兴地说,面向里约奥运会,大级别将产生“冲金点”。

中国男子举重队以往在中小级别表现突出,陈文斌却有“举轻”心病。近些年来,当朝鲜、伊朗等国选手对中小级别构成威胁,他率队谋求突破重量。

为此,陈文斌从去年提出设置大级别攻关组,他的弟子、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国政“自告奋勇来挑这个重担”。评价张国政执教以来的表现,陈文斌回答“他的积极性,他的收益,很值得肯定”。

队员们对张国政也大为信服。“他叫我们‘宝贝儿’,给人以亲切感,不会给我们太多的心理压力,又把他20多年的经验传授给我们,对我的帮助很大”,大块头的杨哲笑着告诉中新社记者。

张国政表示,向队员传授的训练方法概括有“坚持”、“狠”、“不能做后悔的事”这10个字。评价“首份答卷”,他夸赞队员、检讨自己,“艾雨南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成绩不好,我心里并不满意”,他说,“碰到伤病问题时,我被队员给左右了,应该坚定地按照我原来的经验,让他们‘以练代养’”。

当陈文斌提出“总成绩突破15至30公斤,解决人才不足问题”的新要求,站在一旁的张国政苦笑着喊“师父”。“宁可把困难看得多一些,事先应对方案多一些,还要再多摔打”,陈文斌说。

中国男子举重队5月初将“闭门总结”一周,这对师徒都已意识到中国大级别攻坚“任重道远”。“我不怕别人在背后议论什么”,张国政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