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大足联赛南区赛落幕 武体获超级组冠军

国内专题腾讯体育 [微博] 黄海 张文旭 吕靓 王宇航2014-04-28 15:55
0

[摘要]经过8天的密集赛事,武汉体育学院获得冠军。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别是同济大学、河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区四强将代表南方赛区与北方赛区四强争夺全国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海 张文旭 吕靓 王宇航)4月25日中南财大新体球场,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南区赛完美落幕。经过8天的密集赛事,武汉体育学院获得冠军。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别是同济大学、河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区四强将代表南方赛区与北方赛区四强争夺全国总冠军。

此外,最佳主教练的奖颁发给武汉体院教练严壁政、最佳运动员是武汉体院8号黄海旭、最佳射手是武汉体院9号钟屹、最佳守门员是河海大学钟程良。

冠军终归这里 武汉体院点球大战胜同济

对阵双方一个是开赛以来连胜五场,打入22粒进球的武汉体育学院,另一个是上届季军,此次爆冷淘汰卫冕冠军的同济大学,两支强队碰撞出的火花十分耀眼。

开场不久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可是雨水也未能阻挡队员们在赛场上的激情。激烈的身体对抗、每一次头球铲球都见证了他们对冠军的渴望。比赛火药味十足,全场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2张红牌。第2分钟,武汉体院取得梦幻般开局。3号孙龙威在禁区开出任意球,守门员脱手,门前一片混乱,9号钟屹抓住机会破门进球。武汉体院暂时1:0领先同济大学。此后双方互有来往,但进攻总是被对方化解。上半场同济大学持球时间较多,武汉体院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同济大学未能抓住机会扳平比分。

下半场身体对抗愈演愈烈,裁判频繁出示黄牌。武汉体院在赛场上开始掌握主动权,颇具威胁的射门达七八次之多,但进攻并不奏效。第89分钟,同济大学7号王铭杰距离球门30米处开出任意球,体院队门将失误脱手,混乱中皮球入网。同济大学扳平比分,此后几分钟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能进入决赛,双方在技术层面势均力敌,因此这场比赛拼的就是战术以及球员的心理与身体素质。在常规时间1:1战平后,进行点球生死大战,同济大学在巨大的压力下,第3粒点球高出横梁,武汉体院技高一筹,前4粒点球全部打进。最后一球,体院先发,重任落在了队长14号彭峻雄的身上,成败在此一举。球进了!武汉体育学院以6:4的比分战胜同济大学,捧得冠军奖杯。

“付出必有回报”教练如是说

赛前,武汉体育学院的主教练严壁政接受直播媒体的采访时就说到,不是因为主场优势才能打进决赛,体院有必胜的信心。赛后严教练依然如是说道:“付出必有回报,我们的孩子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三个月,很辛苦,但是结局很完美。他们在场上拼的那种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从一开始就认为我们必定会拿到冠军。”纵观整场球,严教练认为双方技术对等,进入点球大战很正常。包括同济大学在最后几分钟的那个进球都在他预料之内,毕竟大家都渴望冠军,都竭尽全力拼赢比赛。

获胜后,队员跑到严教练身边将他高高抛起。队医索大伟告诉记者,比赛期间他跟严教练一个房间,每天晚上教练都会看对手比赛录像,分析对战方法,有时候到凌晨一两点才休息,很辛苦。队员王义峰说:“没有严老师,就没有我们这个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