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缩影 老卡特三分绝杀火箭菜鸟救主

记者罗珂述评

37岁的老卡特、27岁的乔治-希尔、24岁的雷吉-杰克逊、22岁的特洛伊-丹尼尔斯,在今年的季后赛之前,他们有的已过巅峰,有的还没打出过什么名堂,但在过去这个周末,一下子,他们都成了英雄。

季后赛,本来就是一个诞生英雄的地方。谁说英雄必须是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

文斯-卡特、乔治-希尔、雷吉-杰克逊、特洛伊·丹尼尔斯,这四位平民英雄,他们都决定了一场比赛的胜负,也都改变了一个系列赛的走势——

卡特的三分绝杀,让小牛2比1领先于西部第一的马刺;希尔最后一分钟冷静的上篮,为步行者抢回了主场优势;雷吉-杰克逊连得5分,雷霆不可思议地完成“反逆转”;丹尼尔斯更神,这位上个月才完成NBA(微博)首秀的射手,投进了挽救火箭整个赛季的关键三分。

这些英雄的诞生、英雄时刻的出现,是这个伟大季后赛首轮的缩影。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已经进行的26场季后赛,有16场最终分差在6分以内;有6场比赛通过加时才决出胜负。要知道,过去三个赛季,NBA季后赛首轮一共只打出了6个加时。难怪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本赛季季后赛的精彩激烈程度,堪称近年之最。

造就这种精彩的,是“下狗们”的疯狂。同样截至4月27日,八组系列赛,常规赛排名更高、握有主场优势的八支球队,竟只有热火和快艇大比分占先,步行者和雷霆这两大冠军热门,都险些带着1比3的尴尬回到主场。

会有几支下狗球队能完成下克上的壮举?灰熊和雷霆已经连打三个加时,他们的鏖战会是什么结果?马刺需要几场才能搞定小牛?火箭和公牛能否抓住一线生机?早春四月,这是最好的篮球季节。难怪美女记者克里斯滕·莱德洛发推特说:“NBA季后赛,我们结婚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