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无名小将一球成名 获封开拓者杀手也淡定

记者戴高乐报道

特洛伊·丹尼尔斯,跟开拓者季后赛第三场比赛前,几乎没人知道他是谁。可是仅此一战,他不仅名扬四海,获得了“开拓者杀手”的头衔,更是几乎挽救了火箭一个赛季的努力。

凭借着加时赛最后11秒的三分命中,丹尼尔斯帮助火箭在波特兰扳回一场胜利。尽管大比分依旧1比2落后,但这样的结果,总比0比3落后,来的更有希望。

而带给火箭希望的人,正是此前籍籍无名的特洛伊·丹尼尔斯。与开拓者一战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让他一球成名。

今年2月,当火箭签下丹尼尔斯的时候,人们对他的印象,更多还停留在发展联盟的毒蛇队。这位擅长投三分的小伙子,花了六个月的时间,在发展联盟投进了240个三分球,创下球队纪录,而火箭签他来,要他做的也只是一件事——投三分。

进入NBA(微博),是丹尼尔斯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是相比那些天赋异禀,早早就被NBA相中的球员,丹尼尔斯的梦想,更多时候似乎只能是梦想。他在大学打了4年,但2013年选秀大会上,还是没有球队相中他。虽然代表山猫打了夏季联赛,并跟球队签约,可10天合同结束之后,他就被山猫裁掉。所以他只能去NBDL,继续等待机会。

今年2月21日,火箭看中了已经成为NBDL全明星的丹尼尔斯,将他签下。就在丹尼尔斯以为自己的NBA梦想将变成现实的时候,火箭又马上将其下放回到发展联盟。当地时间3月3日,丹尼尔斯才被召回,两天之后,他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在客场打魔术的比赛里,丹尼尔斯上场时间92秒。除了上场时间,所有的数据都是0。

很长一段时间,丹尼尔斯都是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一次次在三分线外,用他最熟悉的方式,把球送进篮筐里。除了常规赛最后一战,主力轮休让丹尼尔斯有了机会之外,其他大部分的比赛,他都只能重复这样的动作。

不过麦克海尔一直记着,在板凳席末端,还坐着这样一个能投三分的小伙子。于是打开拓者的第三战,丹尼尔斯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因为帕森斯在加时赛还有3分40秒的时候六犯离场,坚持要打小个阵容的麦克海尔,换上了丹尼尔斯。在长达3分29秒的时间了,丹尼尔斯没有任何表现,可是这一切,都好像是在为最后的11秒做铺垫——

哈登运球失误,球被开拓者抢走,但林书豪(微博)马上实现反断。慌乱之中,只有丹尼尔斯在左侧三分线外无人盯防。球传到他的手里,丹尼尔斯想也没想,拔起来就是一个三分出手。

可是这个球的分量,却是异常的重。此前,火箭大比分0比2落后,当时双方战成116平,如果此球不中,那开拓者可能会得到绝杀机会。所以对于火箭来说,这个球是决定生死。

这一次,丹尼尔斯让火箭活了下来。

投进了这个三分之后,他被队友团团抱住,哈登、霍华德(微博)这两位大佬,也来感谢这位小弟的挺身而出。“几周前,他还在发展联盟,”哈登赛后说,“如今,他拯救了我们这个赛季。”

相比队友们的疯狂,丹尼尔斯倒是颇为淡定。“没有犹豫,”聊到最后一球的出手时,丹尼尔斯说,“作为一个投手,你就不能犹豫。如果我有丝毫的犹豫,那这场比赛我们可能已经输掉了。”

虽说平静,但丹尼尔斯经此一战,不仅帮助球队死里逃生,获得了生存下去的机会,更为自己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以及轮换阵容中的一个位置。“我需要有人能投中两个三分,或者三个三分,”麦克海尔说,“他可以把球投进,我们需要场上有人来拉开空间。”

如此看来,用一球成名来形容丹尼尔斯,一点都不为过。从选秀落榜,到扬名发展联盟,再到季后赛绝杀队友,丹尼尔斯的经历,简直就是一部好莱坞的励志大片。

比赛还未结束,丹尼尔斯也依旧淡定。“就是要做好准备,”丹尼尔斯说,“队友和教练一直在为我灌输信心,让我去投篮。这就是我做的,这就是我的工作。那是一个不错的投篮,而这也是场不错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