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撰文为林书豪鸣不平 他理应获得更多认可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火箭上一场击败了开拓者,保留了一线希望。赛后几乎所有人都把赞誉投给了命中关键三分的屌丝丹尼尔斯,不过美媒《RantSports》却撰文认为:林书豪(微博)堪称无名英雄,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

当时双方在加时赛打成116平,比赛所剩时间大概还有20秒,哈登运球启动,在试图穿越对方两名防守球员时倒地,球脱离了他的控制,短暂的来到了莫-威廉姆斯的手中。不过球权很快再度易主,因为林书豪的出现。

某种程度上来说,林书豪迅速起身并运球,而不是如同常规做法般,先在地板上牢牢控制球权后再说。这堪称是一个天才的决策,因为直接打乱了开拓者的防守,阿尔德里奇高速扑过来试图补防,此时林书豪选择传球,没有选择冒险塞给内线的霍华德(微博),球越过了他的肩膀,来到了潜伏在侧翼的丹尼尔斯手中,后者果断出手,命中关键三分。

是的,作为投中这记三分的丹尼尔斯,绝对应该获得足够的赞誉。但我们同时也应该记住一点:如果没有林书豪之前的一系列行动,丹尼尔斯就不可能成为英雄。因此从这一层面来讲,林书豪的贡献被忽视了,尤其是当你多次回看后,你就会越发赞叹他的表现。

人们会热议,会津津乐道于丹尼尔斯的乾坤一击,但作为导火线的林书豪,恐怕很少会被提及。如此角度来看,林书豪或许应该得到更多的认可与赞誉,很多球员终其一生,可能都无法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在充斥着敌对空气的客场,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许多时候,我们只会关注那些聚光灯下的明星。比如谁又打出了全垒打,谁又上演达阵得分。可往往会忽略幕后默默奉献的人物。从上一场比赛来看,林书豪不仅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同时还用精准的手法送出了完美的助攻。没错,丹尼尔斯投中制胜球的军功章上,也绝对有他的一份。

至于火箭,如果球队还希望在系列赛里继续生存下去,那么就必须期待,林书豪与丹尼尔斯,能继续上演最好的状态。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