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名将谌利军三战三捷 憾未超世界纪录

[摘要]以总成绩321公斤轻松夺冠,中国举重名将谌利军24日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谈得更多的还是没能超过挺举世界纪录182公斤的遗憾。

中新网长沙4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以总成绩321公斤轻松夺冠,中国举重名将谌利军24日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谈得更多的还是没能超过挺举世界纪录182公斤的遗憾。

24日晚,2014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比赛中,21岁的谌利军以超过亚军8公斤的优势夺冠。

在抓举比赛中,谌利军表现稳定,依次抓起140、143、145公斤。但他遭遇“黑马”——福建队的黄闽豪依次举起143、146、150公斤的成绩,这个数字距离世界纪录仅有3公斤之差。

不过,挺举比赛成为谌利军的“主场”。173公斤的开把重量轻松完成,第二把就以176公斤奠定了夺冠优势。相较之下,黄闽豪止步于163公斤,另一世锦赛冠军丁建军两次挑战173公斤未果,纷纷败下阵来。

黄闽豪、丁建军的总成绩均为313公斤,前者凭借体重优势位列第二。

抓举亚军、挺举冠军、总成绩冠军,获得3枚奖牌的谌利军成为当晚的“大赢家”。而从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到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再到今天,他在该级别已实现“三战三捷”。

但谌利军和他的教练表示,保住金牌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是超世界纪录。继全运会后,谌利军当日第二次尝试挺举183公斤。遗憾的是,他仅象征性地举起一下就无奈地放下杠铃。

赛后在受访时,谌利军也坦言自己的训练水平还未达到超世界纪录的程度。

“两次挑战世界纪录失败,会否背负压力”,记者将问题抛给他。谌利军回答毫无压力,“尽力去试,还是想去把纪录破掉”。他说,破纪录的原因之一就是想冲击由朝鲜选手金恩国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事实上,中国男子举重小级别比赛的成绩和水平一直处于世界上的领先地位,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朝鲜选手却形成较大的威胁。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朝鲜选手金恩国以32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成为中国军团的“一根刺”。

谈到将有可能与金恩国在仁川亚运会“狭路相逢”,曾在2013年世锦赛时战胜对手的谌利军自信表示,“还能再战胜他”。

值得一提的是,62公斤级别的中国名将张杰(微博)此次“升级”参加69公斤级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