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冠军因强奸被判五年 最高法院维持原判

[摘要]北京时间4月24日,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称,日本最高裁判所第二法庭宣判柔道奥运冠军内柴正人准强奸罪名成立,他将因此入狱五年。

日奥运冠军因强奸被判五年 最高法院维持原判

日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称,日本最高裁判所第二法庭宣判柔道奥运冠军内柴正人准强奸罪名成立,他将因此入狱五年。此前,东京地方法院曾做出与之一致的判决,但内柴正人不服提出上诉。如今,最高法院宣布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位号称“柔道天皇”的奥运冠军不得不接受服刑的命运。

日本最高法院山本审判长宣布:正式驳回被告上诉的决定,内柴正人罪名成立,将面临5年有期徒刑。根据日本媒体此前的报道,2011年9月20日,担任九州看护福祉大学女子柔道部教练的内柴正人和队员们一起外出训练并住在东京都八王子市的一家宾馆。当晚,内柴正人在宾馆里强暴了一名喝醉酒的18岁的女队员。

事后,这名女队员控告内柴正人强奸,两届奥运冠军给出的解释是,是女方出于自愿才发生的性行为。不过在一审判决当中,东京地方法院明确表示“不信任这样的谎言”,内柴正人因此被判罪名成立。随后,这位奥运冠军提出上诉,东京高等法院在二审时也明确表示支持地方法院的决定。

在日本刑法当中,“准强奸罪”是指女性在理智丧失或失去抵抗能力的情况下,遭男性奸淫。本案中的受害女队员当时正处于酒醉的情况下,而内柴正人趁此机会对其实施强奸,完全符合准强奸罪的构成条件,被判有罪也是情理之中。

作为日本国技的佼佼者,内柴正人原本是国民效仿的榜样,在丑闻遭曝光之后,他不但遭到了九州看护福祉大学柔道部解职,而且还被出生地熊本县取消了原本授予他的县民荣誉奖。最惨的是,全日本柔道教练联盟也停止了他作为柔道教练的资格。这也意味着,即便有一天他刑满释放,也不再有机会继续从事柔道教练一职了。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