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恩怨史:几度分合 冲突曾惊动警方

朱志根孙杨  看不懂的师徒矛盾截图

朱志根孙杨 看不懂的师徒矛盾

3'25''

22780

北京电视台

孙杨师徒恩怨史:几度分合 冲突曾惊动警方

孙杨与朱志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请辞,接下来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微博)教练负责。孙杨与朱志根这对师徒,在经过数次的分分合合之后,最终还是无奈的以分手作为结局。

朱志根带孙杨超过十年的时间,两人之间的情谊堪比父子,但是在2012年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两人之间的矛盾却开始凸显出来,有消息称主要是因为朱志根干涉孙杨谈恋爱所致。2013年1月底,媒体率先曝出孙杨与一位比自己大几岁的空姐恋爱,仅仅两天之后,孙杨公开承认了恋情,并公开表态希望更换教练。

2013年2月,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非常紧张的地步。为了息事宁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进行了一些惩罚,包括扣发训练津贴和暂停一切社会商业活动等。2013年3月2日,孙杨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七个字“阳光总在风雨后”,并晒出了与师傅朱志根当晚的一张合影,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外界宣告了师徒的和解。

但是事情随后很快又发生了重大转折,2013年4月20日,孙杨与教练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110一度介入才让事情平息下来。浙江体育局不得不再次进行调节,两人的关系貌似已经难以修复。

不过在大局面前,两人还是采取了比较理智的态度,朱志根表示“永远会为孙杨留一扇门”,而孙杨在世锦赛期间尽管暂时跟随张亚东训练,但是在接受采访时他多次表示朱志根依然在为自己提供帮助,对于自己的金牌朱志根功不可没。世锦赛结束之后,孙杨重新回到了朱志根的麾下,这段师徒情谊,在历经曲折之后暂时有了一个光明的结局。

去年年底,孙杨因为无证驾驶事件被拘留,遭遇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但是朱志根此时依然坚定的站在了自己弟子一边。12月,孙杨在昆明就是跟随朱志根一起进行了一些恢复训练。今年3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自即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补贴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正当游泳迷们纷纷期待他和朱志根的合作能够再次擦出火花时,最终等来的却是师徒两人正式分手的消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