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女足开店 一次说干就干的创业

[摘要]运动员退役后的转型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有姚明一样成功的典范,也有张尚武这样落魄的代表。中国每年都有大批运动员退役,但能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可谓凤毛麟角,绝大部分人只能自谋生路。

世界杯通宵营业 为足球不为赚钱

【深度】女足开店 一次说干就干的创业

从萌生念头到新店开张,黄璐娜、丁贝丽、孙凌和季婷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2月28日凌晨,装修队刚刚离开,四个人守在店里,通宵等待着桌椅板凳送来。天亮后,家人朋友们陆续赶来帮忙:串串、理桌椅、打扫卫生……一直忙到晚上才终于“急吼吼”地把店开了出来。虽然当天是试营业,只对朋友开放,但她们依旧手忙脚乱的不行,觉得时间怎么都不够。“每一天都在发现新问题,然后改进问题,接下来又发现新问题”,黄璐娜坦言:“如果你想等到一切完美,那么你永远不会做好准备”,一边开店一边改进,正是她们四个“行动派”的基本准则。现在,她们不会再觉得匆忙,因为一切都已有条不紊。

除了正在读书的季婷,其余三人每天都会来店里,一待就是一整天。“一是希望自己亲力亲为做点事情,二是不想辜负那些慕名而来看我们的顾客。”很多顾客都对前女足姑娘们亲手端上的香油、干碟和腌制的牛肉、排骨赞不绝口。曾有一位杭州球迷特意送来一首藏头诗送给四个姑娘,很有心思地把四个人的名字都写进了诗里。还有一位内蒙古球迷看完男足比赛后,专程跑来这里吃一顿再走。让黄璐娜印象最深的是一对小夫妻,他们吃了130多,结账时给了200元,摆了摆手告诉她说:“不用找零了。”虽然谢绝了他们的好意,但那一刹那,黄璐娜的心头还是暖流涌动:“一元两元也好,这都是客人想为我们出一份力的心意。”

感恩之后,是加倍的用心投入与付出。火锅店开张正赶上今年的世界杯,四人决定通宵营业,“倒不是为了多赚点钱,还是想为足球出一份力。足球在我们人生里早已根深蒂固,人生的前二十年都扑在足球上面,可能也怨过,但终究还是刻入骨头的东西。”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营了一个月,据说她们已经有六位数的营业额了。开分店?扩大店面?“当然想啊!可是现在没这个精力”,四姐妹目前的愿望就是尽快把这个店稳定下来,踏踏实实做好这里的每一件事。从接受四川加盟管理人员的指导,到一个星期可以上手;从原先4个人的店面,到现在请来3个阿姨和2位切配师傅;从第一天开张的手忙脚乱,到第一次营业额创新高,她们跳出了足球圈,在退役运动员自主创业的道路上,站得越来越稳当。黄璐娜一直说,她们最厉害的并不是把店开出来,而是在做这件事之前根本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想到就去做,一旦做了就把它做好,只要你用心努力,肯定会有好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