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女足开店 一次说干就干的创业

[摘要]运动员退役后的转型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有姚明一样成功的典范,也有张尚武这样落魄的代表。中国每年都有大批运动员退役,但能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可谓凤毛麟角,绝大部分人只能自谋生路。

遭遇办证难 国脚身份也没用

【深度】女足开店 一次说干就干的创业

2013年9月10日,带着几丝遗憾,黄璐娜、孙凌和季婷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比完了她们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全运会比赛。全运会结束后,孙凌和季婷选择退役,黄璐娜在打完全国锦标赛后也告别了绿茵场。至此,伴随了她们二十多年的职业足球篇章,画下了一个句号。

退役后,离体育局分配工作还有近一年的时间,黄璐娜、孙凌和季婷便想找点事做做。在一次逛街时,孙凌看到了这个火锅店,“吃货”的特质让她想起以前随国家队打比赛时,在四川吃火锅的记忆。于是,孙凌当即有了开店的念头,她先是找好朋友丁贝丽商量,接着,黄璐娜和季婷也相继参与了进来。“开火锅店?”“可以啊!”四个“吃货”一拍即合。

决定开店后,她们先决定见面谈一谈,可是坐下来后又能说出些什么呢?多说无益,“还不如什么都不要去说,直接去做吧!”四个姑娘即刻前往四川进行实地考察。在火锅店林立的四川,她们先挑着吃了几家,“四川味道正宗的火锅店,几个手指头就数得过来,我们觉得现在这家味道最好,形式也比较特别。”决定加盟后,她们每人从积蓄中拿出了1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资金一到位,她们马上就找起了店面。四人开着一辆车,沿着上海的一条条马路兜兜转转、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却因为租金问题没有和房东谈成。于是,她们又不停歇地踏上了搜寻之旅。安远路的这家店面,虽不是最完美的选择,但也是她们几经奔波考量后,最为合适的地点。

店面好不容易租下来了,又有一堆的事在等着这四个姑娘:办执照、办卫生许可证、跑消防局和找物业管理……因为第一次办证不懂得程序,她们还跑了许多冤枉路。跑到一个地方,先被告知:“你们应该去环卫局”,跑到环卫局后,又被告知要先去另一个地方。“总是被差遣着走,很迷茫”,黄璐娜说,后来她们找了一位专业人士指导,才总算把这些繁琐的流程走通。回想起开店前的种种,四人没有叫过一声苦,在她们看来,这只是所有创业者们的必经之路:“开新店总会遇到波折,我们刚转行,隔行如隔山,跨出来是会难一点,但想一想,其实每个人都会这样。老天还是挺眷顾我们的,一路上碰到的人都不错,在最后一刻都会帮助我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