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做客腾讯曝四大对手 称本季夺冠最困难

腾讯体育4月18日美国迈阿密讯 (首席记者 段冉)一年一度的季后赛之旅即将开启,今年对于詹姆斯与他的热火而言可谓困难重重:之前两年夺冠时球队都坐拥东部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但今年却只能以第二种子身份开始季后赛的征程。詹姆斯在访谈中甚至直接用“今年将是我们夺冠所面临困难最大的一年”来形容本赛季的卫冕。此外詹姆斯表示联盟中有四大力量对手,分别是布雷克-格里芬,凯文乐福(微博)德怀特-霍华德卡梅罗-安东尼,与这些家伙交手他并没有任何力量的优势。

为了配合詹姆斯备战季后赛,腾讯体育特意将北美演播室临时“搬”到了迈阿密。在季后赛即将开始之际,詹姆斯抽出宝贵时间做客腾讯北美演播室。在与嘉宾主持张卫平(微博)的访谈中,詹姆斯除了谈到球队的卫冕之旅还透露了自己在生活上的一些兴趣爱好。甚至对联盟一些时事的看法,“詹皇”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詹姆斯做客腾讯北美演播室 携QQ公仔冲三连冠

“今年将是我们夺冠所面临困难最大的一年,”詹姆斯在访谈中说,“但是三连冠的感觉也将是最美妙的夺冠感觉!”

詹姆斯腾讯北美演播室访谈实录:

谈卫冕:卫冕障碍不只有步行者

腾讯体育:首先请接受我们从中国带给你的一个吉祥物(企鹅公仔),希望它能帮你完成三连冠。

詹姆斯:太好了,非常感谢,我收下了,我将带着它一起冲击三连冠,谢谢!

腾讯体育:季后赛马上开始,热火今年在季后赛能走多远?

詹姆斯: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走到最远(夺冠),但同时我也知道今年将是我们夺冠所面临困难最大的一年。但我们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腾讯体育:谈到困难,你们在东部的对手印第安纳步行者在赛季中期先后换来了埃文-特纳并签下了安德鲁-拜纳姆,他们会在季后赛里给你们卫冕制造多大的麻烦?

詹姆斯:其实不单是步行者了,我们在卫冕之路上即将遇到的对手没有一个会让我们轻松过关的。但对于我们全队来说,最主要的还是精神层面的挑战。我们在攻防两端执行战术的能力将成为能否卫冕的关键——无论我们将面对哪些球队,不止是印第安纳步行者。

腾讯体育:你觉得在热火的卫冕之路上,哪支球队将给你们带来最大的挑战?东西部都算上。

詹姆斯:我觉得只要打进季后赛的球队,都不会是弱旅。所以每支球队都不会好对付。当然的确会有一些球队带来的挑战会更大,但我们从第一轮(打山猫)开始,会把所有遇到的对手当成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腾讯体育:在季后赛中热火还有哪些方面需要继续提高吗?

詹姆斯:当然,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有继续提高的空间。但最主要的一点是,季后赛的每场比赛里我们都必须得真拼,这是最主要的。

谈个人:与格里芬魔兽相比毫无力量优势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你似乎已经拥有了一切。你有总冠军戒指,有足够的钱,有足够的名望。所有很多人想知道,在拥有了这一切后,还有什么能激励你继续努力的训练和比赛呢?

詹姆斯: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热爱,这是能一直激励我努力打球的根本原因。此外就是对胜利的渴望,我享受每一场胜利,痛恨每一场失败——我最享受的就是夺冠后那一瓶瓶香槟的味道,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一种味道。另外我知道很多孩子都把我当做他们成长中的一个模范,我也不能让他们失望。

腾讯体育:如今联盟里你觉得最难对付的球员是谁?

詹姆斯:最难对付的绝对不止某一个人了。凯文-杜兰特很难对付,卡梅罗-安东尼也是如此。还有克里斯-保罗——尽管他与我不打一个位置。步行者的保罗-乔治这两年也升级到了这个级别,以上这几个人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我也从(与他们的较量)中得到了享受。

腾讯体育:你的力量在全联盟属于最好的之一,你觉得联盟里还有哪些球员在力量上可以达到你的级别?

詹姆斯:那也不是一个两个了,布雷克-格里芬,凯文-乐福,德怀特-霍华德。真的是不少人呢,还有卡梅罗-安东尼,他也非常强壮。与这些家伙交手是件很有挑战性的事,因为我并没有任何力量的优势。

腾讯体育:季后赛里你们首轮的对手是山猫,而你在上个月与他们交手时刚刚轰下职业生涯最高的61分。这会不会给球队额外增加不少心理优势?

詹姆斯:当时能得到61分肯定是很美妙的感觉了,尤其又是在主场当着自己的球迷,感觉真是不可思议。但季后赛一切清零,我应该也不会再得到61分,一切都得重新开始。在季后赛里几乎是没可能再得61分的,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友都能站出来与我一起得分。

腾讯体育:本赛季联盟里出现了大范围的伤病现象,作为职业球员,你们是如何在漫长的赛季里避免受伤呢?

詹姆斯:我在(避免伤病)这方面的做法是采取主动预防。因为受伤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但如果在受伤之前做了足够的努力,这能缩短康复的过程。此外我从不间断锻炼自己的身体和力量——我在力量房里度过的时间不比在篮球场上少。

腾讯体育:今年夏天你会代表美国出征篮球世界杯吗?

詹姆斯:不,我不会,今年夏天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要花时间陪家人,还要忙我的慈善基金会的事情。不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16年的奥运会我希望能够为国出征。

谈联盟:反对增加四分线

腾讯体育:NBA(微博)新任总裁亚当-萧华(Adam Silver)计划将选秀的年龄线提高到20岁,你对此怎么看?

詹姆斯:首先我得说我认为很多18岁的高中毕业生完全有能力打NBA——因为我本人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如果能让他们在进NBA前多在学校磨练一段时间也不一定是坏事。不过这还要取决于每个人而不能一概而论,比如看看这个孩子是什么类型的人,他的家庭情况怎么样等等,这些都应该考虑进去。

腾讯体育:那最近开始讨论的“四分线”呢?

詹姆斯:不,我反对增加一个四分线,我觉得那实在是太远了。而且它会带走很多现有的东西,球员们会更多沉溺于超远投篮。我觉得三分线的增加是一个特别成功的举措,但是四分线就有点过了。

腾讯体育:另一项联盟在考虑的改革是在全明星赛期间给球员更长一点的假期,你对此是什么态度?

詹姆斯:这个我非常支持,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要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我们希望能在全明星赛之后也得到几天的休息时间。所以我觉得关于此事的讨论非常好,我希望这一点能够实现。

腾讯体育:对于菲尔-杰克逊再度出山一事你怎么看?

詹姆斯:对于联盟来说绝对是好事,因为他的资历实在是绝无仅有的。以他的身份,无论到哪里都会引人注目。从篮球角度来说,他的篮球智商属于顶级的,所以菲尔-杰克逊重新回到联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腾讯体育:不过杰克逊的未婚妻是湖人的珍妮-巴斯,两人现在分管两支不同的球队,这对尼克斯与湖人来说是好事吗?

詹姆斯:这个我不能评价,因为这牵扯到菲尔(杰克逊)的家事。我不适合对此作出评价,而且说实话,这也不需要我操心。

谈中国:喜欢玩NBA2k

腾讯体育:你与腾讯和NBA2k online合作已经快一年了,你自己喜欢玩游戏吗?

詹姆斯:我超喜欢玩游戏的,最喜欢的就是NBA2k系列,现在是2k14。此外我对《使命召唤》等几个游戏也非常钟爱。事实上我从小就是个游戏迷。现在看到自己登上了(NBA2k14)游戏的封面,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腾讯体育:谈谈去年你的中国之行?

詹姆斯:非常好,我去年在中国不但遇到了一些篮球运动员,而且还遇到了很多球迷和游戏迷。我与不少人进行了互动,他们都很乐于给我介绍中国的文化。我在中国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腾讯体育:今年还会去吗?

詹姆斯:肯定去!但是目前我还没决定去哪些城市,不过一定会去的。我期待与我在中国的支持者们进行更多的互动。

腾讯体育:感谢你来到腾讯北美演播室做客,最后能否对着镜头与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呢?

詹姆斯:(中文)你好,我是勒布朗-詹姆斯。我很享受去年的中国之行,也很期待今年夏天再次与你们见面。希望大家能继续勇往直前,继续坚信自己就能成功!

腾讯体育:谢谢你,勒布朗。

詹姆斯: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