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五数据季后赛新高 失落!魔兽也安慰他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NBA(微博)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迎战开拓者,最终他们加时以120-122憾负对手,总比分0-1落后,其中林书豪(微博)此役登场34分钟,11投5中拿到14分6个篮板4次助攻,得分、篮板、出手、命中数、登场时间五项数据均是个人季后赛新高。

在2011-12赛季,林书豪因为膝伤缺席了尼克斯的季后赛,上赛季来到火箭后,林书豪虽然生涯首登季后赛舞台,但次战右胸受伤,至此状态低迷,整个系列战场均只能拿到4分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仅为25%,本次季后赛对林书豪而言意义不言自明,在交易传闻满天飞的时候,他也需要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林也表示,自己仍会保持平和的心态,按照常规赛的打法和节奏去比赛。

也正如林书豪所言,在此役登场后,林打得极为放松,他的精神状态以及场上的感觉看上去都非常不错,在首节行将结束前,火箭一度落后8分,正是蹲守在外线的林书豪在弧顶处张手即投,送入了关键的三分,帮助球队缩小了分差。

这一球无疑让林书豪重新点燃了活力,在次节刚上来不久,林再度演绎英雄本色,他在高位持球后突然启动,一个箭步甩开了防守自己的多雷尔-莱特,面对着2米13的罗宾-洛佩兹封盖,林仍然用挑篮将球送进,毫无惧色。一次外线远投,一次犀利突破,林书豪诠释出来的只有两个词——果断、专注。

除了进攻高效外,林书豪在传球方面也是激情四射,为何这么说?看看林随后的两次传球,一次是直接快速推进后吸引多名防守者围剿,但突然一个不看人传球妙传魔兽完成暴扣,另外一次则更为过瘾,林书豪的突破未能将球送进,但在一通篮板乱战中。书豪在皮球即将滑出底线的时候,单手将球救回到琼斯手中,助攻后者完成双手暴扣,这次配合无疑彻底点燃了丰田中心的气氛,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对林书豪的这次传球赞叹不已,《火箭熊论坛》专栏作家大卫-哈迪斯蒂更是激情写道:林书豪的这次救球太漂亮了。

但此后的剧本却一波三折,后两节的情景基本是,书豪运球失误,书豪防守利拉德犯规……在下半场,林书豪的贡献值也从半场时全场最高的+13急速下跌。

但加时赛上,林却再度展示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在哈登隐形时,在帕森斯状态不在时,他却挺身而出,先是一记突破内线打三分,挥臂怒吼,随后又迎合防守打板跳投命中。当林在终场前还剩53秒再度挑篮得手时,火箭又领先了2分。

但只可惜,由于种种原因,休斯敦最终还是落败,论表现,林书豪在关键时刻已经足够勇猛,但这样的失利却令人伤心,赛后,魔兽也拍了拍林,安慰着后者。登场34分钟,出手11次,命中5次运动战进球,拿到14分6个篮板,这五项数据均是林季后赛新高,付出了努力却无法取胜,对林书豪而言,这绝对是刻骨铭心的一战。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