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变“不行者” 7尺长人竟挨科沃尔大帽

自我批评,这是罗伊·希伯特最近在场外学到的新招数。

常规赛临近尾声时,无论接受哪家媒体采访,他都会低着头,以他极高的身材摆出一副很低的姿态,承认自己炮轰个别队友自私是一种很自私的行为;季后赛首战输给老鹰后,他又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老鹰队场上的五个人个个能投篮,因此我成了防守中的弱环。这是我们,这是我必须去调整的地方。”

不愧是看过心理医生、而且建议每位队友都去看的球员,这些自我批评,确实都非常到位。当希伯特在场上时,老鹰队的策略就是让把安蒂奇拉到三分线外,既能为蒂格、谢尔文·马克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制造突破空间,同时还可以发挥安蒂奇的远投能力。安蒂奇也真争气,三分线外5投2中,他和米尔萨普此战都投进了两个三分球。

面对安蒂奇+米尔萨普这对内线,步行者的大个子们确实不适应。常规赛,两次面对老鹰这个阵容,步行者都输了,1月9日,希伯特8投1中只得两分;4月7日那场,沃格尔索性只让希伯特打了9分钟,但步行者仍然输了19分。

上周,本报在评选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时,曾对诺阿(微博)有过这样的评价,“我们谈论这些略显虚无的东西,并非因为诺阿空有激情和活力而防守技术欠奉。实际上,诺阿拥有当今篮球世界最重要的一项防守技能:至少三年以来,他都是全联盟防守挡拆最好的大个子。”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并且承认,现在的NBA(微博),就是一个挡拆联盟,一支球队的中锋、防守中坚,只有防好挡拆、拥有很好的覆盖能力、在大防小时应对得当,才能称得上出色的防守球员。否则,像希伯特这样,一见挡拆就头疼,碰见投手型中锋就不知道怎么办,就有“瘸腿”之嫌,在参选最佳防守球员时,也难免会遭人诟病。

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希伯特坐拥2.18米的身高、手握1400多万的年薪,面对31岁、年薪120万的老菜鸟安蒂奇,不可能没优势。既然沃格尔在季后赛不可能再弃用本队主力中锋,步行者制定的策略,就是打内外结合,希望希伯特能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制造杀伤,让安蒂奇在防守端付出代价,直到打下去了事。史蒂芬森赛前说:“我们就是一支内外结合的球队。罗伊(希伯特)打得好,我们就会好。”

可惜希伯特自己太不争气,比赛开始后43秒,他就勾手得分,但在那之后的将近三节时间里,他在进攻端都几乎消失。他的下一次投篮命中,是比赛结束前5分41秒,当时的步行者已经落后18分。值得一提的是,希伯特此间有两次投篮,都被比他矮7英寸的科沃尔帽掉。

对于希伯特这样的进攻状态,其实我们都不该意外。常规赛最后9场,他的场均贡献只有6.8分3.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低至27.2%。难怪印第安纳球迷自嘲:“8分8个篮板,这已是希伯特近期表现最好的一场了。”

很多人都认为,希伯特是防守大闸,步行者不需要他在进攻端发挥作用。但别忘了,三年多之前,当沃格尔接过步行者帅印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放慢进攻节奏,围绕希伯特打内外结合。

因此,步行者变成“不行者”,最重要的根源,就在于希伯特不行了;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希伯特能找到状态、找到自己贡献能量的方式,步行者也就快要找回自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