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女孩举重总成绩超世界纪录 教练连称意外

重竞技东南快报许泽斌2014-04-20 09:01
0

  本报讯(见习记者 许泽斌)4月18日晚,在河北迁安举行的2014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63公斤级比赛中,厦门女孩邓薇(微博) 以254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超过了世界纪录,就连教练陈勇也直言,邓薇这样的成绩让他有点意外。

  此前两天的比赛中,福建队的成绩并不出色,48公斤级的张蓉、谢惠花没能进入前三,程晓婷在53公斤级比赛中由于遭遇生理期也仅仅获得第三名。本次全国锦标赛各级别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获亚运会参赛资格,第二名参加世锦赛、第三名参加世界杯或其他国际大赛。这样一来,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的中国运动员中并没有福建人。

  18日晚,福建女举的核心邓薇终于登场,她也不负众望,在63公斤级比赛中,抓举以110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挺举以144公斤的成绩也获得冠军,并以254公斤这一超过世界纪录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能取得这样的出色成绩,可以说是意外之喜。”本次带队比赛的教练陈勇说,最初参赛的预案是在夺冠的前提下,挺举可以试一试143公斤,没想到挺举第二把后邓薇以较大优势就夺冠了,而且状态很好,教练组临时决定再增加一公斤,邓薇也一把就顺利完成了比赛。

  据了解,经过这次比赛,邓薇和程晓婷再次入选了国家队,她俩也将在近日回到福州调整,预计下个月10号到国家队备战亚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