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小组揭秘荷兰足球神级人物:克鲁伊夫

探营小组揭秘荷兰足球神级人物:克鲁伊夫

腾讯体育4月20日阿姆斯特丹讯(记者张楠(微博))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克鲁伊夫之于荷兰足球就像贝利之于巴西足球一样。不过,当腾讯体育世界杯探营小组来到荷兰之后才真正感觉到克鲁伊夫的地位绝非仅仅是足球名宿的概念,在荷兰球迷的心中克鲁伊夫是被奉为神一样的人物。

永久封存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14号球衣

在全球第一大造星工厂阿贾克斯俱乐部中有一个球衣号码被永久封存,那就是14号。而这个号码也是因为克鲁伊夫,才被永久封存。

据荷兰人介绍,“14”对于每一个荷兰球迷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他就像一个神奇的数字,被克鲁伊夫赋了神奇的魔力。

今年恰好是2014年,据荷兰球迷介绍,在今年新年的时候,荷兰曾经做过一个迎接新年的海报,而所有“2014”的标志都被做成了“20+克鲁伊夫的头像”,足见“14”这个数字有这什么样的魔力。

在荷兰影响力第一

在欧洲,每一个成功人士都会有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而在荷兰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不属于娱乐明星,也不属于政界人士,而是属于克鲁伊夫。据了解,克鲁伊夫的慈善基金会目前是荷兰最大的个人基金会。

除了这一点,克鲁伊夫在近几年也成立了“克鲁伊夫学院”,学院的地址就在阿姆斯特丹。这里提供了所有跟体育有关的教育课程包括体育经济、体育管理等等,正是因为有了克鲁伊夫招牌,荷兰所有从事体育的人都希望能够在这里深造。目前担任阿贾克斯市场总监的前荷兰国门范德萨(微博)就在这所学院完成了自己硕士的课程。

而在荷兰的奢侈品商店,也能看到克鲁伊夫品牌的服装,主要风格是运动休闲,价钱基本跟欧洲一线奢侈品持平。虽然目前只有在荷兰和英国有商店,影响力跟其他一线奢侈品无法比拟,但却有不少荷兰球迷光顾。

一句话能在球迷中引震动

关于克鲁伊夫在荷兰球迷心中的地位,探营小组也听球迷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当时阿贾克斯被一些并不了解足球的人管理,他们利用青训营卖出球员的钱用于其他地方,而不是再次花费在青训的培训中。从阿贾克斯青训营走出来的克鲁伊夫对于高层这样的表现非常不满,当时在阿贾克斯没有职务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炮轰俱乐部高层不懂足球,如果继续这样管理,将会毁掉阿贾克斯的招牌。就在他炮轰之后,阿贾克斯球迷采取了很多激进的方式对抗俱乐部高层:开场后14分钟,才集体进入球场;开赛后14分钟,集体喊高层“下课”;开赛后14分钟,集体放烟火……球迷用一切跟“14”有关的行为对抗阿贾克斯高层,很快这批高层集体请辞,球迷在这场对抗中获得胜利,而克鲁伊夫希望的青训体系继续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尽管,现在克鲁伊夫在阿贾克斯没有任何的职务,但他对于球队却有着高于董事长地位。球队的主要管理层、教练,包括范德萨、奥维马斯、博格坎普、德波尔兄弟等等全部都是基于克鲁伊夫的关系,而每年阿贾克斯的高层开会甚至都要特意去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见克鲁伊夫,因为现在他把家安在了那里。

克鲁伊夫在荷兰球迷心中不是名宿,更像是一个上帝。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