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争夺 香港城大点杀四川工程卫冕南区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4月17日,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南区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操场打响。由身穿黄色球衣的香港城市大学对阵身穿红色球衣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最终,凭借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香港城大险胜四川工程卫冕南区冠军。

作为去年校园组总决赛的冠亚军得主,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此前曾多次在关键比赛中交手,互有胜负,双方实力可谓在伯仲之间。本次联赛双方都以不败的战绩昂首挺进决赛,誓要与老对手再决雌雄。

不是冤家不聚头,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度过了几分钟的适应期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第7分钟,四川场上核心直接任意球大力攻门,皮球像一颗子弹快速飞向球门,但香港门将同样发挥出色,他飞身鱼跃奋力将球接住。第18分钟,香港大脚将球传入禁区,成功在门前制造混乱,香港9号球员抓住机会一脚低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守门员没收。两队球风相似,都非常注重身体对抗,此役双方更是在中场你争我夺,试图通过凶狠的逼抢把球控制在己方脚下。第31分钟,四川16号球员接到中场精准后快速突入禁区,可惜被香港6号用一脚干净利落的铲球成功化解。最终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地再战,香港加强了中场的控制,他们利用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全面限制四川核心10号球员的发挥。随着四川体能的下降,香港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第16分钟,香港9号球员在接到后场长传后发动快速反击,他从边路长驱直入,顺利到达底线后传中,21号球员成功包抄到位面对空门把球打飞,浪费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两分钟后,卷土重来的香港在前场发边线球直接掷入禁区,在四川禁区内造成混乱,但四川守门员沉着应对,把球稳稳的抱住,确保万无一失。第31分钟,四川10号球员在反击中被对手犯规,四川在禁区前沿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但10号一脚大力射门稍稍高出横梁。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0:0互交白卷,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队员们稍事休息后,便进行了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四川职业工程技术学院的10号队员首先开球。在观众和队员们的瞩目之下,10号抬起脚,一脚将球捅进球门,比分变为1:0!香港的15号队员紧追其上,一脚将比分扳平,1:1!接下来一轮,四川和香港各进一球,比分变为2:2。变故出现在第三轮,四川的8号由于过度紧张,发球角度稍偏,球擦着门柱飞了出去,比分被维持在2:2!这使得香港士气十分振奋,23号又进一球,拉开了比分,2:3!四川岌岌可危。幸而四川的队员接下来又进了一球,追平了比分。紧接着,香港的27号队员发挥失误,球击中门柱弹了回来,比分维持在3:3。第五轮中,四川的19号球员发球角度稍偏,球高出球门飞出,而香港18号队员的球被四川门将双手扑出。3:3!

接下来进入了队员们的点球大战。双方表现都非常出色,在前五轮中各为自己队获得了三个比分,3:3!进入更紧张的“即时死亡”时刻,场下的观众沸腾了。也许是压力过大,接下来的四川队员一脚将球射偏。这也意味着如果下一个球香港进了,那么比赛就结束了。在观众们的期待之中,香港队员一脚将球捅进了球门。香港城市大学6:5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卫冕本次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校园组南区冠军!

赛后,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组委会为冠军球队香港城市大学、亚军球队四川职业工程技术学院、季军球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颁发了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