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奖杯抵达里斯本 普拉蒂尼递送"大耳朵杯"

欧冠奖杯抵达里斯本 普拉蒂尼递送"大耳朵杯"

4月17日,在里斯本市政厅举行的奖杯欢迎仪式上,里斯本市市长安东尼奥·科斯塔(左)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中)手中接过了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

新华社里斯本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洁君章亚东)代表欧洲足球俱乐部最高荣誉和水平的欧冠奖杯“大耳朵杯”17日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准备在这里迎接2013-2014赛季欧洲冠军杯得主。

欧冠冠军奖杯名叫圣伯莱德杯。由于其独特的外形,它又被球员和球迷形象地称为“大耳朵杯”。当天清晨,“大耳朵杯”乘船从葡海滨城市卡斯卡伊斯出发,沿特茹河抵达里斯本。在贝伦区港口登岸后,奖杯途经具有百年历史的贝伦蛋挞店,再转乘里斯本极具特色的黄色有轨电车,穿越市中心老城区,最终抵达里斯本市政厅广场。

在市政厅内举行的奖杯欢迎仪式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高度赞扬葡萄牙在欧冠决赛准备方面的出色工作。他还说,里斯本光明球场曾成功举办2004年欧洲杯决赛,相信今年里斯本也定将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组织有序、值得期待的比赛。

里斯本市市长安东尼奥·科斯塔从普拉蒂尼手中接过了欧冠奖杯。科斯塔在讲话中说,里斯本是一座足球之城,这里不仅拥有条件一流的足球场、还有众多热情的足球迷,更曾走出过像尤西比奥、菲戈、C罗(微博 数据) 这样出色的足球运动员。里斯本市有信心、有能力成功举办此次欧冠决赛,也希望邀请更多的球迷朋友一同分享这场足球盛宴。

本赛季欧冠大使、葡国家队前队长菲戈,葡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上赛季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和女足欧冠冠军德国俱乐部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代表及多位葡足协官员参加了欢迎仪式。

当天,与“大耳朵杯”一同抵达里斯本的还有女足欧冠冠军奖杯,两座奖杯将被暂时保存在里斯本市政厅。18日至24日期间,民众可以前往市政厅免费参观,亲眼目睹欧冠奖杯的风采。

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的决赛将于5月24日在葡萄牙劲旅本菲卡的主场里斯本光明球场上演。但在此之前,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将与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在4月23日和29日展开两回合较量;另一支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队也将与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队在22日和30日进行比拼,争夺决战光明球场的入场券。(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