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前瞻:冤家再聚首 谁能称霸?再决高下

腾讯体育讯 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决赛赛事才进入第二个年头,四川工程怎么就与香港城大结上梁子呢?翻开历册,得知首届赛事双方已激烈碰头3次,结果香港城大在南区赛中先后两次战胜了四川工程并最终夺得南区冠军,而在分量更足的全国校园组决赛中,香港城大“大意失荆州”,被逼入了点球大战,无奈“英格兰(微博)附体”,痛失全国冠军头衔。一年三遇,终以2-1总局数收场,显然不能让输方心服口服。

冠军争夺战总是少不了他们,今天将是他们近两年来第4次在赛事遭遇,也被大家冠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决”般的史诗对决。截至决赛前,四川工程在南区决赛中“辣”得烧心,遇人杀人遇佛杀佛。进攻中火力全开,多点开花,传球到位,配合默契,强大的中场传控能力,对手往往只能缩于己方半场周旋;5场比赛轰入16球,仅仅丢掉1个球,优势明显;但与此同时,他们的射门次数也明显高于对手,射门成功率相对较低;香港城大方面,南区决赛开篇至今进12球仅失1球的数据同样不可小觑,经历过死亡小组的提炼,状态渐入佳境,8强赛中火力提升,队中翁朗和潘建强、马民昭三大锋线人物技术和门前嗅觉相当出色,其中翁朗传射俱佳,边路走位吸引关注,再通过犀利巧妙的传中,让中场球员前插跟进射门,屡试不爽;而他们的后防稳固程度常让对手失去耐性,至今为止,除了“慢热”状态明显外,暂无发现致命弱点。

此番对决,预计双方将是爆点十足!香港城大的邱德民教练有”东方安察洛堤”之称,场上指挥冷静多谋,战术玩弄纯熟,常令对手捉摸不透,此番天王山之战,城大是否能在阵形排布上令人惊喜?令人期待。而“辣椒队”四川工职在赛事一路走来并未受到太多考验,由于球员能力与默契出众,常以围攻之势压倒对方在己方半场,此番遇上强敌,能否习惯性压迫对手将成为疑问。而从历史数据上看,四川工程在前3次与城大的较量中从未在常规时间击败对手,一旦先失球,心理防线将受严重考验,能否迈过这道坎,值得关注。

另外,在比赛日凌晨,赛场地区普降大雷雨,预计白天雨水减小但仍有小阵雨的可能。而由于比赛场地为人工草坪,湿滑度明显,或许这个将成为今天两队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

香港著名体育主播伍晃荣先生生前的一句口头禅:“足球是圆的”,赛场上任何情况可能都将发生。此番对弈,谁能笑到最后?下午3点30分,PPTV、新浪体育、优酷体育三大网络平台,与你同步见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