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老两代门神对决 布冯完胜斯库菲特

腾讯体育讯 36岁的布冯(微博 数据) 、17岁的斯库菲特,意大利新老两代门神的第一次正面对决极为引人注目,布冯赛后与斯库菲特交换球衣的一幕足以写入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但《都灵体育报》认为:“薪火相传?至少我们要等到布冯交出权杖之后!”

布冯一贯提携后辈,2012年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6比1大胜佩斯卡拉后,布冯在终场哨响后长久搂着20岁的佩林安慰,同样被视为布冯接班人之一的佩林承认:“他是所有人的榜样,对一名正在成长的年轻人来说,他的决心、敬业精神、建议都是弥足珍贵的。”布冯对斯库菲特同样赞赏有加,认为普兰德利应该让乌鸡门将参加世界杯:“这是他应得的,他这么年轻却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斯库菲特的成长经历的确与布冯颇为相似,布冯首秀时年仅17岁9个月零22天,乌迪内斯门将首秀时更是仅有17岁8个月零1天。斯库菲特第一个赛季就成为主力,这是布冯也没能做到的。以身体条件、技术特点而言,布冯与斯库菲特极为相似,但与年轻时的布冯不同,斯库菲特更加内向,乌迪内斯青训经理特雷维索尼透露:“斯库菲特在更衣室总是坐在角落里,他总是听其他人说什么,从不多话。你甚至怀疑他会睡着。”

布尔基奇的受伤成全了斯库菲特的崛起,乌迪内斯也成为唯一一支三位门将出场次数都在10场以上的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斯库菲特(73.9%)的扑救成功率领先于布尔基奇(63.5%)和凯拉瓦(62.9%),对尤文前,斯库菲特11次出场丢12球有34次扑救,凯拉瓦

10次出场丢13球有22次扑救,布尔基奇12次出场丢19球有33次扑救,这足以说明,斯库菲特尽管年轻,但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坐稳乌迪内斯主力门将的位置。

不过,斯库菲特在对尤文时的表现不够出色,尽管两个丢球不是斯库菲特的责任,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仅有3次射正,斯库菲特就丢了2球,仅有1次扑救还是有些令人失望。尤其是略伦特的进球,斯库菲特抢在博格巴前解围,但皮球却恰好反弹到略伦特的脚下。《米兰体育报》温和的批评了斯库菲特的表现:“斯库菲特抢在博格巴前解围,但却向略伦特敞开了大门。”

布冯得到的表现机会也不多,全场也仅有1次扑救,但终场前还是展现了世界级门将的实力,首先是多米奇第87分钟的射门,布冯的出击非常及时,而且封死了多米奇的射门角度。补时阶段面对穆列尔的射门也同样如此,布冯出击时把握的时机、封堵的角度都非常完美,尽管未能扑到皮球,但穆列尔也只有推远角这一个选择。比赛结束后,斯库菲特径直走向了布冯,等到尤文门将与圭多林握手后,两人交换了球衣,布冯还特意与斯库菲特耳语了几句。

两名门将还将一起在国家队训练,但在斯库菲特是否应该参加世界杯的问题上,业内人士的看法不一。圭多林坚决反对斯库菲特去巴西,名宿詹尼凯达也认为:“我认为斯库菲特最好不去参加世界杯,普兰德利认为会增加他的经验,但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或许在9月份时,他进入国家队更合适,那是新的周期,他可以担任第三门将。”他们担心的不仅仅是拔苗助长,同样也在担心成名太快会让冲昏斯库菲特的头脑,前米兰门将泰比也认为:“要记住的是,和布冯相比是不容易的。认为斯库菲特现在就能去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或者尤文图斯担任主力太冒险了,他还很年轻,必须在乌迪内斯踢几年主力,然后去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像布冯一样完成飞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