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何去何从?悬崖边的詹姆斯

[摘要]如果詹姆斯拿下三连冠,与先后取得两个三连冠的的乔丹更为接近,他能否在未来成为一名“我们时代的乔丹”?今年夏天另外一个关于詹姆斯的疑问是,三巨头是否会继续存在?

钱是个大问题 为了大合同走人?

【深度】何去何从?悬崖边的詹姆斯

打了10年NBA,詹姆斯还没有变老变慢的迹象,一点都没有。

热火主帅斯波说:“他精心地照顾着身体,真的很精细。”詹姆斯做着正确训练,对食谱非常上心,也更注重蓄力——前十季,每一年,詹姆斯场均上场时间至少都在37.5分钟,如今这个赛季,詹姆斯的场均时间一度控制在36分钟;一次长暂停的时间是100秒,球队再次上场却要在115秒之后,詹姆斯有时会在暂停时多坐会,多歇会,哪怕大伙都已往球场上走了,他就是能这么聪明地保养。“他(詹姆斯)的球商极高,”斯波说,“他研究比赛,他处理好细节……这让他能够尽可能地表现出运动能力。”

如此精细地保养自己,一是为了总冠军,二是为了总奖金。

在过去至少5年的时间里,NBA第一人并没有拿到与他身价相符的薪水。在与热火的合同中,三巨头协议降薪到均不过2000万每年,在双冠王之后的13-14赛季,詹姆斯薪水是1900万美元,在NBA仅仅排名第九。坑爹的小斯和乔-约翰逊竟然都在他前头,更别提年薪达到3050万却几乎请了一年病假的科比了。

到现在为止,詹姆斯的薪水一共才只有1亿2900万美金,而科比已经达到了2亿7900多万美金,加上明年和后年的4800万,也就是说科比职业生涯中最少可以达到3亿2700万以上的薪水。而同样争强好胜的勒布朗-詹姆斯需要在他职业生涯的未来几年中至少拿到2亿的合同,才有超越科比的可能性。但按照目前热火奢侈税的状态,詹姆斯仅能在现有年薪上略微上浮。假设詹姆斯还可以保持5年的高水准,2亿可以说是遥不可及的一个目标。

球场上詹姆斯虽然早已成第一人,但经济上,詹姆斯还需要一个大的飞跃来超过科比。难怪詹皇在一次回答记者时酸溜溜的说:“如果谁给我3亿薪水,我肯定去!”。

谁不想多要点儿钱呢?谈到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底特律老虎队与队内王牌球员卡布瑞拉签下了12年价值3.52亿美元(约合21.86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合同,詹皇吐槽“如果NBA也没有工资帽就好了”,这些表态,是詹姆斯要离开迈阿密的佐证吗?

怎么解读都可以,但现在还只是4月份,任何结论都为时尚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