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战双重超越巴萨 安帅逆袭三冠梦仍未碎

全场集锦:皇马4-0阿尔梅里亚 C罗缺阵贝尔破门截图

全场集锦:皇马4-0阿尔梅里亚 C罗缺阵贝尔破门

3'2''

150014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仍然可以为所有荣誉而战”,《马卡报》已替皇马喊出口号。虽然失去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但欧战同样失利的皇马没有像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那般继续沉沦,重新在联赛争冠战役中反超卫冕冠军。安切洛蒂也度过欧冠(微博 专题) 战败的难熬时刻,依然能梦想三冠王。

近7次交锋第6场击败阿尔梅利亚后,皇马已经以79分反超巴萨1分,与少赛一场的联赛领头羊马竞同分。虽然白衣军仍无法掌握联赛夺冠的命运,因为马竞只要明日拿下赫塔菲,余下5轮所获积分不比巴萨和皇马少3分以上就必能夺冠(相互战绩对皇马占优),但较之输给塞维利亚之后的极端劣势局面已主动得多。

巴萨落败后,床单军成唯一能掌握自己命运的球队,但皇马也有机会扮演那只伺机而动黄雀。因为白衣军余下客战已无劲敌,而两大竞争对手彼此间还得互斗一场,马竞还得做客瓦伦西亚。至于卫冕冠军,本场兵败后《每日体育报》已在念悼词:“再见了,联赛;再见了,塔塔(马蒂诺);再见……”

皇马超越巴萨的还不止积分,33轮联赛打入94球的他们,也超越了92球的巴萨,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火力,90球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排第3,84球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82球的拜仁也都在身后。这是皇马队史同期第二高进球数,追平1989-90赛季的纪录,仅次于2011-12赛季穆里尼奥创下的33战107球。

虽在威斯特法伦连丢两球,证明皇马防线面对强敌会暴露弱点,比如惧怕快速围堵反抢等,但联赛中白衣军的防线还是比较稳固可靠的。本场是迭戈-洛佩斯连续第3轮没丢球,本赛季联赛中第15次零封对手,距离卡西利亚斯单赛季最佳成绩、2004-05赛季的16场零封只差一战,追平乃至超越皇马历史第一布约在1986-87赛季19场零封纪录也存可能性。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目前仅有三支球队可能染指三冠王,拜仁皇马和本菲卡,而若排除欧联杯这样的次等奖杯,大满贯只拜仁与皇马仍有希望,两强还将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虽然拜仁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但皇马上下很有信心为2012年的失利报一箭之仇,安帅就说:“他们是热门,但要打败我们可不容易,我们也想赢”。从拜仁全主力还主场输多特蒙德3球创6年最差败绩可见,现任三冠王也非全无弱点不可战胜。

虽说对多特蒙德首回合负伤后C罗的问题比想象得更严重,皇马特别为其招来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理疗师华金-胡安,为其康复提供特别帮助,《阿斯报》透露C罗不放弃首回合战拜仁复出的可能。当然目前安帅头号要务还是国王杯,“巴萨输球让我很意外,他们表现比对手好得多,这场失利只会让他们对国王杯决赛更多投入热情”,联赛被死敌双杀后,这是安帅唯一复仇机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