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穷人版C罗比真C罗更猛 他与贝尔才绝配?

腾讯体育讯 “没人能取代C罗(微博 数据) ,我们必须想办法”,安切洛蒂态度明确,只要C罗有可能赶上国王杯决赛就会让他上。但一个状态可能打对折的巨星真能帮助球队吗?淘汰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西蒙尼就给出不同答案(雪藏迭戈-科斯塔),而本轮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新双翼迪马利亚贝尔表现也在向安帅请命,没C罗还有他们。

对手实力较弱,安帅安排伊斯科打三中场中的突前,让贝尔回左路,迪马利亚右翼突击。左右全能的天使开场后就状态极佳,鸣哨后仅4分钟就禁区外劲射轰中横梁,3分钟后又是一脚冷射考验对手门将埃斯特万,然后还秀出拿手绝技rabona(主力脚从支撑脚后侧将球传中),看来上周因肠炎导致减重5斤影响已逐渐被消化。

为皇马首开纪录的果然是迪马利亚,右翼与纳乔简单配合后突然带球内切,面对三人防守闪开角度后果断轰门,球挂死角而入。过去这是常见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式进球,而今阿根廷新球王同胞也演绎个惟妙惟肖。本赛季各项赛事44战天使进球达10球,也是其皇马生涯首次赛季进球上双(总35球),更成为C罗贝尔本泽马后皇马第4位赛季指标达两双者。

迪马利亚是西甲(微博 专题) 本赛季唯一只用左脚(没右脚和头球破门)打入4球以上的球员,与同胞阿门特罗斯奥萨苏纳)持平。C罗仍是皇马头牌,但要说2014年表现,赛季迄今10球18助攻的迪马利亚比之大当家并不逊色:近13次出战已入2球助攻10次制造12球,新年至今总计3球11助。“对多特蒙德我们表现欠佳,那场比赛太怪,今天我们希望改变面貌”,迪马利亚说到做到。

正如迪马利亚自己所说:“在前场位置我能享受更多踢球的快乐,如果在中场要更多帮助球队防守”,其价值不仅在进球和助攻,更在不懈拼抢拦截。尽管身价与C罗不可同日而语(2500万转会费,只大约C罗1/4),但有天使坐镇中场才能保证皇马阵型平衡,其战术价值真不在CR7之下。

与巴萨的国王杯决赛,迪马利亚定位将是皇马最富玄机变化,如他在三后腰之中占一席之地,意味着仍将是安切洛蒂新年至今采用的433阵型。如像本场一样只让解禁复出的阿隆索接替伊利亚拉门迪,天使仍在右翼而伊斯科居中,就更接近过去几赛季穆里尼奥的4231,更主动也更冒险。

不过迪马利亚与贝尔这对新双翼此役表现,已证明他们之间配对同样可迸发出惊人战斗力。贝尔与C罗搭档时往往发挥欠佳,一旦皇马头牌不在阵中就星光四射(赛季19球中有8球是C罗缺阵时斩获)绝非偶然,威尔士人与C罗都是左路内切进攻欲望极强的飞翼,一旦同时上阵意味着贝尔就得打不擅长的右路,而他外脚背传中功底还远没练到家。

如是能左能右的迪马利亚在右路,则能让贝尔重回最熟悉左翼,且天使无论是向禁区后点传中还是中场直接转移球找另一侧空档,远比一心考虑进球的C罗更有配合意识与整体大局观。安切洛蒂去年夏天放弃厄齐尔而留下迪马利亚,重要一点就是“左中右全能”,如今看来真是有眼光。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