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硬!罪臣救赎+门神天将 如此枪手怎能无冠

腾讯体育讯 对于9年无冠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来说,本赛季的足总杯(微博)是他们终结尴尬的最佳舞台。但在温布利球场和卫冕冠军维冈的一战,悬念大师的戏份却发挥到了极致。这场“枪手赛季最关键一战”,从赛前的伤兵满营到落后,再到扳平和点球胜出,枪手仿佛“天神护体”般不可战胜。温格的命真硬!这样的阿森纳怎能不夺冠?

虽然上半赛季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纵横驰骋,但进入2014年之后,他们的状态下滑明显,如今只剩下足总杯存在夺冠希望。但在和维冈的半决赛前,枪手饱受伤病困扰。威尔希尔厄齐尔沃尔科特科斯切尔尼等大将均高挂免战牌,这让温格布阵捉襟见肘。而在比赛开始后,维冈咄咄逼人的肉搏战更让阿森纳极不适应,当下半场麦克马纳曼创造点球机会,戈麦斯主罚命中后,似乎一切背景都在预示着枪手将继续自己的无冠尴尬。英国媒体甚至说道:“如果足总杯出局,温格有可能赛季结束后下课。”谁也未曾料到,就在此时,幸运女神正在悄悄将胜利的天平推向阿森纳一方。

就在戈麦斯点球罚进不久,维冈做出换人。主帅罗斯勒用鲍威尔(微博)换下麦克马纳曼。麦克马纳曼在此前是维冈威胁最大的攻击球员,正是他的突破制造了点球。这样的换人实在有些费解。虽然随后传出麦克马纳曼受伤的消息,但从现场看来并没有重伤的迹象,这次诡异的换人值得商榷,而这一次的调整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麦克马纳曼下场之后,阿森纳的防守压力顿时减轻,他们立即展开狂攻,维冈只能被动防守,原本均势的场面立即向枪手倾斜,这为随后的扳平埋下伏笔。

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之前犯规送出点球,成为枪手的罪臣。但随后他却将功补过,在第82分钟头球扳平比分。德国中卫在被麦克马纳曼戏耍之后能够立即找回自信,这个扳平的入球成为枪手的一针强心剂,而维冈球员则在此时出现明显的疲态。

120分钟时间里,双方1比1不分胜负。点球大战中,又一位绝世英雄诞生,他就是法比安斯基。温格在赛前早已确认本场什琴斯尼轮休,他甚至告诉英国媒体,法比安斯基具备强大的实力,因此让他在足总杯半决赛中出战绝不是冒险轮换,而是其能力的体现。“赛季最重要一战”启用替补门将,原本媒体还为温格的大胆担心,但比赛结束后,这一神来之笔却让人心服口服。法比安斯基在点球大战中成为温布利之神,他在前两轮连续扑出卡德维尔和科里森的点球,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森纳送入决赛。天降如此神兵护佑枪手过关,教授怎有不夺冠之理?

虽然只是英冠级别的球会,但阿森纳本场取胜晋级却颇为艰难。但艰难跨过障碍后,枪手终结9年无冠的梦想已经近在眼前。温格的命足够强硬,而阿森纳的命是否也会在本赛季迎来转折?2005年的足总杯,阿森纳拿到近9年最后一个冠军奖杯。时光荏苒至2014年,教授已经两鬓霜白,命运的捉弄似乎来到了尽头,苦尽甘来的那一刻是否会在5月出现?枪迷都在期待打破宿命的瞬间!(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阿森纳维冈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