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排球职业化只停留嘴上 恒大无奈被终结

[摘要]从排球主管部门来说,他们一直倡导各地方队成立职业化俱乐部参加联赛,但口惠实不至,政策上没有具体的倾斜措施,引进外援还要限制人数,内援则仅限于各队暂时用不上的年轻人,完全流动不起来。

  恒大女排,中国女排联赛唯一一支职业化球队在组队五年、留下了一冠两亚和一个第四名成绩后,宣告走到了尽头。据新华社报道,恒大女排将与广东女排合并,共同组建新的广东女排征战下赛季的女排甲A联赛。据了解,新成立的广东女排仍然叫恒大女排,但是,此恒大非彼恒大,恒大集团将只负责教练组工资,其他一切事务都交由广东省体育局管理,更像是广东女排“借壳”恒大女排征战甲A,这与全国其他省市排球队拉赞助参赛完全是一回事。可以说,恒大女排在以纯职业俱乐部身份独闯排坛五年,又重新走回到了老路上。

  恒大女排的终结说明了什么?一句话,中国搞职业化排球缺乏“肥沃”的土壤。

  从排球主管部门来说,他们一直倡导各地方队成立职业化俱乐部参加联赛,但口惠实不至,政策上没有具体的倾斜措施,引进外援还要限制人数,内援则仅限于各队暂时用不上的年轻人,完全流动不起来。从各地方队来讲,由于“双轨制”的存在,一支队伍既要参加联赛又要参加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并且还要以全运为纲,必然导致各队“联赛锻炼队伍争取全运出成绩”,联赛怎么可能精彩,又怎么能够吸引企业来投入?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各地方队完全是计划体制,一名稍有排球天赋的小队员从参加排球比赛的当年起,就被当地主管部门强迫注册,“从此这个队员就是我的人”,如果这名队员还能够为我所用,我就不会同意转会。一方面,恒大这样的职业俱乐部无论怎么有钱都买不到“我想要的人”,“差队员我又不想买”;另一方面,恒大俱乐部要的仅仅是广告效应,似乎也从没静下心来为中国排球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而思考。

  综上所述,中国排球的职业化道路一开始就寄希望于“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恒大女排的弯路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亦 业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