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刘健转会罗生门 三方扼杀真相

[摘要]从1月2日到4月8日,刘健转会案陷入了长达3个多月的拉锯战,这场多方角力的大戏即将落幕,刘健恒大、青岛中能以及中国足协三方合力共赢,但真相却可能被无情扼杀了。

足协“和稀泥”信誉扫地

【深度】刘健转会罗生门 三方扼杀真相

在刘健最后时刻加盟恒大一事上,不少俱乐部都为曾经无限接近刘健的广州富力扼腕痛惜。据悉,当时在富力老总章彬的极力推进之下,刘健加盟一事几乎已是板上钉钉。恰恰就在这个节骨眼,恒大的杀将而出,让富力与这名国脚擦肩而过。

然而刘健转会风波发生后,有消息显示富力方面自感庆幸。原来,富力在最终放弃与恒大争抢刘健一事上,就曾担心和预感过刘健和青岛中能很可能会在工作合同上纠缠不清,而最终的事实证明富力因祸得福。虽然失去了一个优秀的后腰,但同时避免了如此之多不必要的麻烦。

真正骑虎难下的中国足协,处理此事时拖沓、不作为暴露无遗。其实,整个事件很简单,核心就在于谁在造假?足协公布鉴定结果,一切都会真相大白。如果青岛造假,结果无外乎罚分或者降级,如果刘健真签了合同,也该受到相应的处罚。

令人费解的是,事情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不管媒体怎么报道和追问,中国足协没有对刘健案提供过任何的官方消息,包括日前有传闻说合同鉴定结果为假合同,官方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4月8日,第二次仲裁会再次在足协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开庭后,恒大两名律师拖着行李箱一脸严肃、急匆匆地离开,青岛中能的代表们随即离开。于涛(微博)面对媒体接二连三的问题时并未回答,仅在进电梯时说了两字“再见”。俱乐部双方代表离开五分钟后,三名仲裁也走出了会议室,他们婉拒所有采访,有仲裁面对媒体地追问反复回答说:“请问新闻办。”

据来自恒大方面的消息显示,足协的确没有给出最终的结果,俱乐部也只能等候最终结果的公布,但估计情况乐观。而据来自足协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最终的裁决结果很可能是,中能放手刘健,恒大不再追究续约合同签名造假一事,同时足协不对外公布合同签名鉴定结果。

如果真是如此,这场角力的赢家将是刘健、恒大和中能三方,而中国足协作为行业协会的公信力将彻底丧失,最终受损的还是中国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