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之外竟又遇天敌 巴萨一点不慎恐欧冠出局

足智多谋试播第3期 巴萨遭遇命中克星截图

足智多谋试播第3期 巴萨遭遇命中克星

11'24''

1296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在上周的欧冠(微博 专题) 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场被马竞1-1逼平。在足球战术节目《足智多谋》中,战术评论员李辉对马竞本赛季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主持人:在上周中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巴萨在主场1:1被马竞逼平,这已经是马竞第四次战平巴萨了,而且在目前的西甲(微博 专题) 积分榜上马竞也以一分的优势占据西甲榜首,本赛季马竞在巴萨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两大豪门之间脱颖而出,不但在联赛中有望夺冠,在欧冠赛场也是硕果颇丰,如果说马竞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偶然的,那么马竞本赛季实现逆袭究竟是有何法宝呢?

李辉:马竞能够四平巴萨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防守。马竞在面对巴萨时,所采用的防守策略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防守具有整体性,距离保持完美并且行动统一。在面对巴萨的传控球时,在大多数时候马竞的防守阵形保持的非常好,队员之间能够形成有效的联系与保护,并且在防守队形移动的过程中行动统一,很少出现漏洞,有效地压缩了中路的空间,这使得巴萨不得不从边路寻找机会。

2、对于防守纵深的控制,两条防守线成功抑制巴萨。通过调整四名后卫防守线的纵深,进一步压缩空间,一是拉长巴萨的射门距离,二是为门将留下足够的活动空间。

3、对持球队员的强势逼抢与合理的犯规战术。在比赛中,马竞的球员防守非常积极,并且会以最快的速度对进攻的持球队员进行逼抢与干扰,在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微博)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个人能力较为突出的球员会进行双人盯防、包夹与多人逼抢等策略,这成功地抑制了巴萨进攻的流畅性与策略性,使得巴萨无法完全发挥自己的优势。而马竞球员对于犯规战术的使用也具有很高的战术理念与技术含量,犯规地点与犯规方式合理的把握,成功地阻止了巴萨一些有威胁进攻的发起。

在进攻方面,马竞的进攻跟对手给予的压力有很大的关系,马竞是非常具有反击能力的,与拜仁的不同点在于,拜仁的反击主要以直传球为主,而马竞则以折线球为主,多人的配合传跑并且都是一脚出球,加上科斯塔这样有冲击力、技术又比较优秀的前锋,马竞的反击是其取得好成绩的主要杀手锏之一。同时马竞也是非常讲究配合的,进攻的线路清楚,传球准确,而且射门的时机掌握得很好。有边路传中,有中路突破,还有外围远射,进攻手段多样化,而传中球则以低球为主,这更加符合马竞球员的特点。而另一个进攻法宝,则是定位球战术,马竞采用了很多类似于五人制足球的定位球战术配合,利用防守队员的心理制造假象,骗过对手后形成时间差并迅速射门,在进攻中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