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运营利润超1.4亿美元 投资约500亿

索契冬奥开幕式  历史文化尽展现截图

索契冬奥开幕式 历史文化尽展现

4'50''

565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7日在莫斯科表示,索契冬奥会运营利润为50亿卢布(约合1·43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俄罗斯群众体育发展。

切尔内申科当天在索契冬奥会总结发布会上说,索契冬奥会取得了难以置信的商业成功,奥组委共计50亿卢布的运营利润将用于国家群众体育发展。他表示,索契冬奥会留下大量奥运遗产,所有赛事场馆和市内基础设施都将继续使用,冬奥会之后,索契已成为世界一流的休闲运动之都。

切尔内申科介绍,索契冬奥会售出约110万张门票,冬残奥会售出约43万张门票,赛会期间未出现门票欺诈案件。在场外,共有159个国家和地区的35亿观众收看了索契冬奥会赛事。

他说,索契冬奥会遭抵制的说法是“可笑的”,共有50多个政府代表团出席了索契冬奥会,参会国家元首数量超过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之和。此外,索契首创的“观众护照”等安保措施保证了冬奥会的绝对安全。

索契冬奥会于2月7日至23日举行,号称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冬奥会,俄罗斯为之投入了大约500亿美元,其中大多用于改善当地落后的基础设施。根据俄官方的数据,索契冬奥会的运营投入约为70亿美元,其他为投资性支出。

索契冬奥组委会此前透露,本届冬奥会的营销收入达13亿美元,是4年前温哥华冬奥会的1·5倍,创下冬奥会历史之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