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又现欧文神数据超梅西 妖星斩旧主后示爱

皇马又现欧文神数据超梅西 妖星斩旧主后示爱

莫拉塔

全场集锦:皇家社会0-4皇家马德里 贝尔世界波截图

全场集锦:皇家社会0-4皇家马德里 贝尔世界波

2'54''

12958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本轮西甲(微博 专题) 三强将全是替补的表演舞台,做客阿诺埃塔是美凌格青训时刻”,《马卡》确有见地,虽然他们提及的何塞-罗德里格斯未登场,但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正是常规替补伊利亚拉门迪,为皇家社会棺材盖上最后一颗钉的正是青训生莫拉塔。

因肠胃炎导致的腹泻等问题,本来就被称为“面条”的迪马利亚两天内瘦了5斤,本场能替补登场已是极限。《马卡报》赛前就表示:“伊斯科找到自己位置,做客圣塞瓦斯蒂安将是他与伊利亚拉的任务,卡瓦哈尔也已可委以重用”,鼓励年轻人闪光。此前两战1球1助攻的伊斯科发挥平平,倒是伊利亚拉门迪与阿隆索莫德里奇在中场来回封堵帮后卫协防,才抵挡住主队凶猛攻势。

“控球、控制、耐心和速度,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击溃多特蒙德的武器”,《马卡报》恩里克-奥特加总结到位,此役皇马攻克阿诺埃塔其实也是靠这几招。上半时虽场面不佳,但两名反戈旧主的巴斯克中场并未让球权旁落,6成控球率及轮番回撤禁区保护,保证球队不至于像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那样被贝拉和格里兹曼等人反击刺穿身后。安切洛蒂赛后称赞:“重回家乡,对伊利亚拉来说是特殊的比赛,他非常尽职尽责,没受到任何干扰,我替他高兴。”

顶着球迷的阵阵嘘声,伊利亚拉门迪不仅做好了平衡中场的本质工作,还抽空在旧主身上斩了一刀,半场结束前本泽马远射被布拉沃封出,并不擅进球的巴斯克人门前捡漏将球射入,帮此前只有一脚射正目标的皇马意外取得比分领先。进球后阿诺埃塔依然嘘声不断,但念旧的伊利亚拉也没庆祝进球,赛后倒深情“表白”,“这里是我家,永远都是”,还将球衣抛给看台上的球迷。效力皇社时从未进球的巴斯克人,近5个月不到已三度破门,去年12月国王杯对哈蒂瓦斩获职业生涯处子球,今年2月末对埃尔切拿下西甲首球。

此役皇马有7名西班牙球员首发,也是2010年后时隔4年球队首次先发阵容如此本土化,而替补登场的另一本土小将莫拉塔也没与进球失约,帮助皇马自2000年10月后时隔14年再次在阿诺埃塔攻入4球,球队历史上也仅有这两次。进球后莫拉塔双手摆出20的手势,将此球献给病榻上的好友赫塞,本周因伤势恢复不理想,新劳尔被迫接受第二次手术,康复之日遥遥无期。

莫拉塔只是皇马替补,为何如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国米、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与热刺(微博 数据) 这些欧洲劲旅都对他垂青有加?看两组数据或许就有答案:本赛季莫拉塔联赛中平均52分钟打入1球,比79分钟1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85分钟1球的C罗(微博 数据) 、86分钟1球的伊瓦伊-戈麦斯(毕尔巴鄂)都更高(至少入5球以上的射手);这5球还全都是他替补登场射入,也追平2002-03赛季的波尔蒂略和2004-05赛季的欧文,成为皇马史上单赛季联赛替补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2007-08赛季伊瓜因的6球。

(Cuchu)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