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恒大之败 输给野蛮还是输给金钱?

[摘要]金钱培养起来的士气,就是一奖而高,减而衰,再而竭。从恒大输给长春亚泰,再到客场输给全北现代,一方面心态很高,一方面战斗力悄然衰减,这苗头已经展现了……

【锐评】:恒大之败 输给野蛮还是输给金钱?

孔卡离去而造成的损失,恒大需要从多方面弥补

撰稿:马跃

韩国人狠狠给中超上了一课,用肉搏教训豪门,在足坛并不罕见。钱可以堆砌实力,但无法凝聚战斗力。全北现代集体“亮刺刀”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恒大对自己定位的失误,尤其这个赛季减少赢球奖之后,才是对战斗力真正的拷问。

全北并非弱旅,之前也客场击败过恒大,但主场比赛却摆出一副弱旅架势,杀红眼似得跟恒大玩命。何故?韩国媒体一直在制造恒大和里皮(微博)高高在上的形象,他们一直在反复使用一个形容词“高傲”。这种舆论下,给恒大塑造了一个刚有成绩就高傲无比的浮躁形象。国内也有不少俱乐部对恒大有类似的看法。

韩国人告诉你一种足球——只为赢球不顾一切。这是他们2002年成功的法宝,郑赫直接飞腿踢伤黄博文迪亚曼蒂反复被下脚、穆里奇被铲的像个陀螺,甚至在有人受伤恒大示意暂停的时候,他们依然进攻。

当地舆论一直在指责里皮没有风度,但随后韩国球队在赛场告诉你,为了赢球根本不需要什么风度。就像韩国媒体挑衅里皮的问题一样:意大利2002年世界杯被韩国队爆冷,你的球队会么?

这场比赛里皮肯定恍若回到当年防守反击的意大利足坛,哪管你比赛好不好看,我只需要守住,偷袭一次就足够了。这是最功利的足球,只不过韩国人演绎的更粗野。

而且这并不是偶然现象,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宫磊(微博 专栏) 带领的贵州人和 已经成功用这方法击败过恒大。宫磊当时的说辞是“硬朗派足球”,比赛的场面跟这次全北对付恒大相差无几。

用防守对豪门,就是“足球是圆的”这句话的注脚,没有什么不可以发生。但对于恒大来说,问题却不仅仅如此。今年恒大亚冠奖金减半,从去年赢球600万,减少到了今年300万,这也许是恒大战斗力减弱的因素。

奖金足球是不正常的现象,欧洲各大联赛基本都是高薪低奖,进球奖之类的更多是个彩头。里皮主导的恒大自然要走上欧化的管理路线,减少金钱刺激,强调职业本份。去年足协杯决赛,恒大奖金依然是60万,那边贵州拍出了6000万奖金。恒大一上场,面对的自然是眼睛发红的对手,而自己似乎没有拼命的动力。

钱培养起来的士气,就是一奖而高,减而衰,再而竭。从恒大输给长春亚泰,再到客场输给全北现代,一方面心态很高,一方面战斗力悄然衰减,这苗头已经展现了。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