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接受椎间盘手术 19年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

[摘要]伍兹通过自己的个人官网宣布将退出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这是他自1995年开始参加本项赛事以来首次缺席这项大满贯赛事。

伍兹接受椎间盘手术 19年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

伍兹饱受腰伤困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美国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日前进行了显微椎间盘切除术,今日他通过自己的个人官网宣布将退出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这是他自1995年开始参加本项赛事以来首次缺席这项大满贯赛事。

伍兹本赛季一直受到椎间盘伤势的困扰,导致自己的成绩明显下滑。在2014赛季的美巡赛中,他总共只参加了四场比赛,上月初的本田精英赛他就被迫退赛;紧跟着的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他明显受到腰伤的困扰最终只获得并列第25名,接下来他又因为相同的原因放弃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卫冕征程。

为了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伍兹权衡之下决定接受椎间盘的手术。当地时间3月31日,伍兹在犹他州接受了显微椎间盘切除术,手术由神经外科医生查尔斯-瑞奇(CharlesRich)博士主刀。整个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但是手术之后伍兹需要休养七周的时间,这意味着他肯定无法赶上2014年的美国大师赛。

伍兹在退赛声明中这样表示道:“我一直在努力准备美国大师赛,但是最终事情没有按照我计划的发展,医生建议我先进行手术,我决定听从他的建议。我要对奥古斯塔所有会员、志愿者和赞助商们表示歉意,我真的非常期待参加这项赛事,我也想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和关注,这样的结果真的令人沮丧,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我必须这么做。”

伍兹从1995年开始参加美国大师赛之后从来没有缺席过这项赛事,目前为止总共赢得过四届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分别是1997年、2001年、2002年和2005年。不过自2008年接受左膝十字韧带手术以来,伍兹已经先后因伤错过了五场大满贯赛,分别是2008年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2011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今年的美国大师赛。

据悉,伍兹在接下来的一周会开始强化康复训练和软组织治疗,预计可以在三周内开始切杆和推杆。伍兹的目标是在这个夏天重返赛场。他继续表达了追赶尼克劳斯的决心:“现在的情况有些艰难,但对于未来我依然充满乐观。我很早就说过,史立德和尼克劳斯创造了一些伟大的纪录,我期待有一天可以打破它们。”

其他选手对于伍兹的退赛都显得非常惋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卢克-唐纳德表示:“这对高尔夫运动来说是失望的一件事情,因为老虎是这项运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能够吸引观众和球迷,没有他这项运动将被削弱。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他快速康复,带着健康的身体回到球场。”

史蒂夫-史翠克多年以来一直是伍兹莱德杯和总统杯的搭档,两人私下关系也非常好,他表示刚听到伍兹退赛的消息时还以为是愚人节的骗人把戏:“今天是愚人节,你们是在开玩笑对吧?严肃一点,我听说他已经对自己的未来做了一些决定,我知道伍兹多次与伤势对抗,有时候你必须花时间去处理它,这样你才可以继续打下去。”(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