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新星归化韩国 称要在亚运会击败国乒

[摘要]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改变国籍的选手在七年内不能参加世乒赛,但可以参加今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田志希在采访中毫不掩饰对韩国的强烈归属感。

中国乒乓新星归化韩国 称要在亚运会击败国乒

田志希

日本归化中国乒乓小将截图

日本归化中国乒乓小将

0'59''

486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编者注:视频为日本归化中国乒乓小将,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中央日报》近日以“血是中国,心向着韩国,改了国籍的田志希,是明日的乒球王”为题,专访了2011年加入韩国国籍的原中国选手田志希,后者毫不掩饰要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的决心。

近年来,一批加入韩国国籍的外国选手活跃在韩国体育界,成为热议的话题。例如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唐汭序(本名 唐娜),她是首位加入韩国国籍后获得奥运会铜牌的海外选手。代表韩国夺得了索契奥运会短道速滑金牌的孔相贞则是祖籍台湾的华侨第三代,祖父那一代开始在韩国定居。而《中央日报》此次专访了2011年加入韩国国籍的女子乒乓球选手田志希。她在2011年1月获得韩国国籍。 《中央日报》的报道称“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田志希看起来和一般的韩国女生无异”,2008年刚来韩国时因为不懂韩语而吃了不少苦头,但是现在“她已经能与任何人自由地说着流畅的韩文”。田志希表示:“韩国有太多好吃的东西,皮萨、意粉很美味,最近则迷上了大头鱼火锅”。

田志希受当小学乒球教练的父亲影响,7岁开始打乒球。她曾师从中国乒乓球名教练尹霄门下。她曾是中国乒乓球的一支潜力股:在2007年于韩国江原道平昌召开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中,14岁的她夺得了女子单打比赛的第二名, 2008年加入了鲁能俱乐部。但是,当时登记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已经涨至3000万人,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进入成年代表队,对于田志希来说并非易事。想在乒球界有更大作为的田志希必须思变。现任的韩国乒球队教练金炯锡(音译)向她伸出了援手。当时为了增强韩国乒球队的力量,在四处招兵买马的金炯锡看中田志希:“田志希比其他人都有着更强烈的想提升自己实力的信念。因为有这种信念,我非常有信心培养她”。对此,田志希说:“(选择加入韩国国籍)就光是想令自己的乒球实力能有更大的提升。为此没有太深入地去烦恼过。即便是在不同的环境,也希望自己的实力可以堂堂正正地得到认可”。

对于长年来都把心思一门花在训练上的田志希来说,为了适应新的环境学习韩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即便是这样,她还是拼尽了全力。跟着所属球队的前辈学习,有时间就会看韩剧提高会话能力。2011年,田志希成为父亲的朝鲜族朋友的养女,通过了归化考试,拿到了韩国国籍。作为一名乒球选手的田志希也不停止成长的步伐,把自己的拿手的反手攻击和韩国型的打法结合起来,实力更加提升。她在2011年、2013年的韩国全国体育大会、2012年的单项锦标赛中均获得了单打冠军。继在2011年的摩洛哥公开赛上拿到女单冠军后,田志希在2月16日开幕的科威特公开赛中,与石贺净合作拿到了亚军。在国际乒联(微博)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田志希升至第17位。

田志希在《中央日报》的专访中表示:“和中国的乒球环境不同,在韩国的话教练和同伴经常会鼓励‘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听到这些话也觉得力量倍增。这让我感觉到‘自己的身边总是会有人在支持着’,心也变得更加强大”,暗讽中国乒乓界竞争太残酷,人情冷漠。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改变国籍的选手在七年内不能参加世乒赛,但可以参加今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田志希在采访中毫不掩饰对韩国的强烈归属感:“每次看到太极标志(韩国国旗)都会心情激动万分”,“如今在世界排名中列第四、第五的中国选手都是我曾一起在青年队中的队友。我是代表韩国参赛的韩国人。想着一定要打败她们”袒露要在亚运会上“复仇”中国队的意欲。(麦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