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用新规则办拳赛 拳手脱掉头盔仍穿背心

[摘要]由于中国迟迟没在国内的比赛中实行新规则,使得中国拳手在世界赛和亚洲赛等各种国际性比赛中的成绩出现历史性大倒退,中国拳击官方的态度也引起国际拳联的不满。

国内首用新规则办拳赛 拳手脱掉头盔仍穿背心

国内第一次脱掉头盔的全国拳击锦标赛。

本报河北迁安3月27日电 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的2014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今天举行半决赛,这次比赛因为是国内举行的首次接受国际拳联的最新规则亦即向职业拳击靠拢的规则而在行内受到广泛关注。

这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武警、行业体协的38支代表队共243名运动员参赛,比赛级别之全、参赛队员规格之高也创下历史之最。本次比赛的最大的新闻点是,比赛采用中国拳击协会审定的最新拳击项目竞赛规则,这一规则就是国际拳联的新规则,亦即向世界职业拳击尽量靠拢的规则,如比赛不再像以前那样戴头盔,并采用职业拳击强调重击和主动进攻的减分制打分规则,而不再是以前强调打点得分的加分制打分规则。国际拳联的新规则在去年就已在各种比赛中实施,但中国直到去年的全运会后才在比赛中实施新规则。

由于中国迟迟没在国内的比赛中实行新规则,使得中国拳手在世界赛和亚洲赛等各种国际性比赛中的成绩出现历史性大倒退,中国拳击官方的态度也引起国际拳联的不满。尽管中国选手按新规则进行训练的时间不长,但本次比赛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与以往的情形不同,打游击的现象大为减少,参赛选手对脱去头盔也普遍持肯定态度,认为这才是拳击的本质。不过,强调观赏性与商业性的国际拳联的新规则仍与职业拳击的规则有所不同,比赛仅仅是3个回合,而且还是保留了拳手穿背心比赛这一传统。(特派记者 施绍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