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疆男篮 亚军是一种命

[摘要]回到红山体育馆,新疆男篮留住了改写命运的机会。然而,他们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他们为何苦苦努力而不得?莫非他们只有亚军命?

新疆还会保持继续投入吗?

【独家】新疆男篮 亚军是一种命

新疆的总决赛历史充满苦涩的回忆,从2008-09赛季开始,他们曾连续三年杀入最终的决赛,却三次倒在同一个对手广东的脚下,此后的两个赛季,他们又在半决赛两次被广东挡在总决赛之外。

据报道,在2011-12赛季,新疆队的总工资单就已经突破了5000万元大关,连年的大手笔投入,目标当然不仅仅是亚军。但新疆队也有其苦涩之处,因为地处偏远他们只有拿出高薪才能吸引到愿意到那 里打球的球员,不可否认,这些球员除了奋斗之心,同样有些单纯为了“钱”而来。

大幅投入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够迅速提升球队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在改变游戏规则。大家对于新疆队的印象,说得好听叫做“新贵”,不好听则是“土豪”。当年强挖巴特尔(微博)、蒋兴权等,除了靠 着前董事长侯伟的诚意与决心,重金也是不可获取的重要因素。而2010-11赛季引进杜比和辛格尔顿(当时年薪分别为135万美元和115万美元),则迅速拉提高了CBA外援的门槛,让这个联赛从“月薪十 万时代”一夜进入了“年薪百万时代”。

职业体育需要烧钱,新疆队的崛起搅乱了CBA前十年军粤辽苏稳占第一集团的一潭死水,大牌外援的纷至沓来,也让整个联赛的观赏度的关注度有所提升。不过既然触及了既得利益者,也难免招致嫉恨 ,其中明显的例子就是2008-09赛季,“官秀昌案”后各俱乐部墙倒众人推一起投反对票让新疆无缘季后赛。

在全国范围内,新疆队的球迷基础始终不够深厚,在门户网站的报道里,新疆队的关注度始终和广东、北京、江苏、辽宁存在不小差距,就连几年来积弱不振的八一队也比不上。新疆俱乐部工作人员 在私下抱不平道:“6年里面4次进总决赛、2次进半决赛,整体成绩也只比广东差,为什么始终得不到关注?”

在连续两年无缘总决赛后,新疆队痛定思痛,制定了一个新的“五年计划”,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加快新老交替。巴特尔、徐国翀、木拉提、买吾兰等一大批“蒋兴权时代”的老功臣先后离队,本 赛季的新疆组成了近年来最年轻的阵容。

再一次无缘冠军,新疆男篮下一步何去何从?

结语

烧钱可以带来一支强队,但未必能带来总冠军。“四亚”之后,但愿新疆不会因此踏上“亚军退步”的魔咒。

新疆队总是和总冠军隔着一层窗户纸,两次丢掉总冠军也都是他们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或许,新疆需要的不仅仅大笔投入引入球员补充实力,更需要的是在管理层引入真正的强力人物,帮助球队 摆脱“为钱而来”的印象,真正凝聚起球队的战斗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